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教案>中学英语教案

初中英语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模板:《​Where did you go on vacation》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4日
导读: 教案是教师必不可少的教学技能,教师资格证面试、考编制都需要写教案,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初中英语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Where did you go on vacation》,希望能助广大考生一臂之力!教师资格面试考什么?进入了解>>

初中英语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

——Where did you go on vacation? 教学设计(Period2)

一、教学目标

在本节课结束时,学生将能够:掌握不定代词(anything, anyone)以及形容词后置修饰、限定不定代词(anything special, anywhere interesting)的用法;进一步复习巩固一般过去时。

知识与能力:

通过本课学习,熟练使用一般过去时进行问答,正确使用不定代词(anything, anyone)以及形容词后置修饰、限定不定代词(anything special, anywhere interesting)的用法。

过程与方法:

采用教师讲解,小组活动,完成练习等的学习策略,利用图片,练习,制作课件等来展开课堂教学口头和笔头练习等巩固本单元的知识。本单元的教学法建议:口语教学——采取小组活动汇报口语交际活动进行操练;语法教学——通过讲解和补充练习复习一般过去时动词过去式形式,完成书上练习单复数的规律,并内化这一语法。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通过小组活动和师生讲解,增进同学之间的合作并学会在英语交流中聆听他人情感,增强对他人的信任。

二、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

学习使用不定代词(anything, anyone)以及形容词后置修饰、限定不定代词(anything special, anywhere interesting)的用法。

教学难点:

正确使用学习使用不定代词(anything, anyone)以及形容词后置修饰、限定不定代词(anything special, anywhere interesting)的用法。

三、教学策略

词汇教学——采取3c的小组活动复习上节课的活动短语;口语教学——采取小组活动,互相询问和回答,并进行小组汇报等训练口语;语法教学——通过补充练习,及书后练习掌握不定代词用法和一般过去时的语法。

四、教学过程

Step 1: Lead in

给学生播放一段小动物做事情的视频,学生在看视频的过程中会将学过的动词短语进行复习。

【设计意图】

通过观看有趣的视频帮助学生复习动词短语,同时引发学生对本课的学习兴趣。

Step 2:Reviewing-1

Activity1. 让学生看动词原形写出这些动词的过去式形式,在对答案的同时对规则变化进行口头的再次总结。

Activity 2. 带领学生根据句意写出括号内动词的适当形式。

【设计意图】

帮助学生复习动词过去式的同时理清规则动词的变化形式,在第二个练习中用这些动词的正确的形式填空,促使学生完全掌握这些动词的过去式形式。

Step 3. Reviewing-2

Activity 1. 带领学生学习不定代词的用法。

Activity 2. 3b 让学生用anyone 、something、anything 、everything 和nothing填空。

Activity 3. 让学生完成书上Self check 1的练习。

【设计意图】

先带领学生进行不定代词的总结,然后让学生进行练习,检测学生的掌握情况。

Step 4. Group work

Activity 1. 启发学生复习假期活动的动词短语。

Activity 2. 让学生分小组互相询问彼此的假期活动,并选举代表做汇报。

Activity 3. 小组代表做汇报,其他同学安静聆听。

【设计意图】

此三个活动帮助学生口头复习了假期活动的词组,并在对话中使用不定代词,帮助学生灵活运用这一语法重点和难点。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结构化面试/面试试讲/答辩秘籍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