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学科知识学习笔记>中学生物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考试生物学科知识:植株的生长需要营养物质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月7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生物学科要求掌握与初中生物学课程相关的植物学、动物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生态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和生物进化等领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及相关的生物技术;了解生物学科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关注生物学科的最新进展。

1.植物所需的营养物质。

无机物:水和无机盐——主要由根从土壤中吸收。

有机物:淀粉——通过光合作用制造。

2.植物生长所需要的无机盐

(1)三大无机盐的作用:氮(枝叶繁茂)、磷(开花结果)、钾(茎秆粗壮、淀粉形成);缺乏三大无机盐的表现:氮黄磷红钾褐斑。

(2)不是给庄稼施肥越多越好,过多容易“烧苗”。烧苗的原因:植物是通过根吸收水分运输到各部位的,如果根部细胞所处的环境的无机盐过高的话,细胞会失水,导致植物萎蔫,出现“烧苗”现象。

农谚说:“有收无收在于水,收多收少在于肥。”这说明植物生长需要( )。

A.水

B.有机物

C.无机盐

D.水和无机盐

【答案】D。植物的生长需要多种无机盐,无机盐必须溶解在水中才能被植物吸收利用。农谚说:“有收无收在于水,收多收少在于肥。”这说明植物生长需要水和无机盐。

2020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提醒订制

报考关注: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 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入口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