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师资格人际关系类结构化面试答题思路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25日

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答题思路-人际关系类

一、答题思路

首先,对待突发事件要保持头脑冷静,避免使矛盾激化。

其次,及时地进行反思,分析事情发生的原因。

再次,针对事情发生的原因,及时地进行沟通。

最后,进行自我反省。

可简要概括为:1、稳定情绪2、有效沟通3、事后总结

二、例题

如何对待“学困生”?

【参考答案】我们强调以学生为主体,促进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所以“学困生”也是我们要关注的对象,也是广大学生中的一员。对于“学困生”,我们应当主动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尊重“学困生”。公正、平等地对待“学困生”,尊重他们的人格,听取他们的意见,激励他们不断进步。

第二,进行感情投资。学生对老师有感情,才会听取老师的教诲,否则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育只是徒劳,教师应当多和“学困生”交流,了解他们的心情,帮助他们补习功课。

第三,挖掘“闪光点”。帮助“学困生”融入班集体,为他们不断创造成功的机遇,在各项活动中,特别注意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发挥他们的爱好和专长,为他们创造成功的条件和机遇。

下载233网校APP,可获取更多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包!点击注册>>

小编推荐:结构化面试的6大题型的答题套路+六大类试题精华练习习题下载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