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师资格活动组织类结构化面试答题思路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26日

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答题思路-活动组织类

一、答题思路

首先,事前。事前要做的事是与领导沟通确定主题。

其次,事中。事中要做的是将计划落实到位,这时要做好明确的分工,将责权落实到人。

最后,事后。事后要做的是将活动的效果进行宣传,扩大其积极的影响。

可简要概括为:1、事前方案预定2、事中方案实施 3、事后总结反思

二、例题


校长让你来组织一次夏令营活动,你打算怎么办?

【参考答案】夏令营活动有助于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的情感和团队合作的意识,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校长把这项活动交给我来组织,是对我的极大信任,我一定尽全力把它组织好。

首先,我会跟领导进行沟通,明确此次活动的主题,跟有相关经验的同事沟通,获取相关组织经验,之后撰写策划,并报领导审批,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修改,确立方案。

其次,在活动过程中,我会将责任落实到人,分别负责联系班车,接送学生到达活动现场;组织学生开展活动,发放活动材料;后勤负责人按时为学生提供水、食物等必需品,安排大家的住宿;校医跟随队伍,如果有学生发生中暑等突发情况就及时就地进行救治。我个人也会参与其中,保证整个夏令营活动有序有效地开展。

最后,活动结束后,我会总结经验,对不足之处进行反思,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类似工作积累经验。

下载233网校APP,可获取更多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包!点击注册>>

小编推荐:结构化面试的6大题型的答题套路+六大类试题精华练习习题下载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