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班上有位同学回答问题声音很小,你该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5-15 20:05:23
班上有位同学回答问题声音很小,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学生的这种情况其实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因此我会多鼓励这位同学,并且在日常教学工作中通过各种方式提升她的自信心,帮助她树立自信。1()在课上,因为声音小,班级里很多同学包括我在内,很多人可能听不清楚这位同学回答的内容,我会告诉她要更加自信一些,大声的说出自己的想法或者答案。如果回答正确,我会带头给她鼓掌作为鼓励她的方法。如果回答错了,我也会逐步引导她得出正确的答案,最后给予肯定,告诉她其实她很棒。(2)在以后的课程中我也会创造机会,请她回答问题,随着回答正确的次数越来越多,她也会越来越自信。我也相信,她在课堂上慢慢也会乐意回答问题,并且声音也会变得越来越自信。(3)我也会在课下的时候找机会跟她聊天,听她说一说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己感觉很有成就感的一些事情,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她提升自信心。总之,当我所教授的学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我会不遗余力的去帮助她,帮助她成长为一名乐观自信的人。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