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班上有位同学,成绩很差跟不上,作为班主任,你该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5-15 20:05:23
班上有位同学,成绩很差跟不上,作为班主任,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每个学生都是独特的个体,都是独特的个人,他们所擅长的方面各不相同,作为老师应该是注意发现学生闪光点,并且帮助他们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帮助他们全面健康地成长。同时我也会关注他的薄弱之处,帮助他提升成绩,树立学习自信心。我会根据这位同学平时的表现、与这位同学的交谈进行分析,分析他的成绩不好的原因是什么?找到原因有针对性的解决他的问题。(1)如果是因为基础本身比较薄弱,我会建议他在课后的时间,找各个科任老师补习一下基础知识,我也相信科任老师们也会愿意帮助他。我也会提升跟各个科任老师说好,对他布置作业的时候是否可以单独布置一些符合他的作业,这样既可以起到巩固的目的,也能使他在现有基础上得以提升。(2)如果是因为时间规划不合理的话,我也会通过与他交谈,了解他 的日常时间规划是怎样的,帮助他合理规划时间,并且教会他一些学习方法,慢慢的把学习成绩赶上来。(3)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我也会多关注这位学生,当他成绩有所提升之后也会肯定他的努力与付出,同时也会告诉他有进步也不要自满,要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