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教案>小学美术教案

教案模板:小学美术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万能通用模板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0日

小学美术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要怎么写?不会写教案的看看这个小学美术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万能通用模板你就会了!

一、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学生了解/掌握____________,并能运用____________创作一幅作品/设计制作一件作品/赏析作品。

【过程与方法】

通过欣赏/创作/探索/合作/讨论的过程,提高学生的造型表现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美术鉴赏能力。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

体验造型/设计(提高对美术作品)的乐趣,培养学生对美术的兴趣,产生对美术的持久兴趣。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

学生了解/掌握____________,并能运用____________创作一幅作品/设计制作一件作品/赏析作品。

【难点】

(1)学生能够运用____________创作/制作一幅有创意/形式美感/实用/美观大方的作品。

(2)学生能够结合历史背景/从多角度赏析____________。

三、教学方法

谈话法、讨论法、演示法/直观教学法

四、教学过程

环节一:导入

展示/播放____________图片/视频,提问学生:____________,教师引导:____________,引出课题。

环节二:新授

活动一 初步感知

(1)教师引导:在日常生活中你们见到过____________?引导学生从日常生活中寻找,学生回答,其他同学补充。教师小结____________。

(2)教师PPT展示____________图片,提出问题:____________?学生回答,其他同学补充。教师小结____________。

活动二 小组讨论

教师PPT展示____________,请同学们分成____一小组讨论:____________?引导学生从______、______等角度进行思考。学生回答后教师进行总结:____________。

活动三 教师示范/直观教学法

(1) 教师示范讲解____________绘画方法/设计制作方法,首先____________,其次____________,再次____________,最后____________。

(2)教师PPT播放____________作品,提出问题你最喜欢哪一幅/件作品?为什么喜欢?引导学生从_____、_______角度进行欣赏,拓宽学生思路。

环节三:课堂小结

(1)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形式,创作一幅____________作品。

(2)选择合适的媒材设计制作一件____________作品。

(3)借助教师提供的资料袋赏析____________作品。

要求:(1)构图美观、具有一定的美感。

(2)运用合适的媒材,具有一定的创意。

(3)能够从多角度进行赏析。

环节四:展示评价

请同学们分成_____人一小组,从_______、_______等角度进行自评和互评,学生评价后教师进行点评和总结。

环节五:小结拓展

请同学们跟着老师一起回顾本课内容,课后借助互联网等查阅_______资料。

五、板书设计

标题

一、知识点一_______ 板绘:

二、知识点二_______

三、知识点三_______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更多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

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jpg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面试备考:不想当炮灰,教师资格面试10大坑一定要避开!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