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教案>中学政治教案

教师资格证面试初中政治教案:《世界上的国家》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3日

教师资格面试中,有20分钟写教案的时间。教案写好了,试讲才会流利清晰有自信,教师资格面试才会更加顺利。学霸君准备了教师资格证面试初中政治教案:《世界上的国家》,给考初中政治的考生参考。

一、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了解世界上的国家,知道一些热点国家的首都以及所在的大洲。

技能目标:具有利用地图查找大洲和国家的能力。

情感目标:感受世界是由众多的国家组成的,国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国家间不同的特征。

难点:热点国家在世界上的地位。

三、教学过程

环节一:新课导入

多媒体展示世界地图,请学生在地图上找找看,世界上分别有几个大洲和海洋,那一块块不同的颜色又代表着什么呢?

下面请学生带着问题来学习新课《世界上的国家》。

环节二:新课教授

1.世界上的众多国家

活动一:观看世界地图

学生在观看世界地图之后,继续提问:看到我们的地球被划分为七大洲四大洋,一块块不同的颜色代表着不同的国家,那么请同学们以小组形式在地图上找找看,哪个国家的面积较大,哪个国家的面积较小呢?

教师总结:目前世界上有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众多的国家里,例如中国、印度、俄罗斯、美国等国家,面积广大,人口也较多;而有些国家的面积很小,不足100平方千米,甚至只有几平方千米,例如梵蒂冈、摩纳哥、瑙鲁等国家。但是无论是面积大小,人口多少,国家都是一律平等的。

环节三:巩固提高

请学生在地图上找找看,哪个洲的国家最多?哪个洲的国家最少?哪个洲没有国家?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教师总结:由于经济、政治等社会条件和气候、地形等自然条件的不同,造成了国家在大洲上的分配不均,同时也就形成了特定的国际环境。

环节四:小结作业

师生共同总结:世界上有两百多个国家,每个国家的面积和人口都不尽相同,但是无论面积大小,人口多少,国家都是一律平等的;世界上每个国家的国情都不尽相同,造成了世界形势的纷繁复杂,我们应该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课后作业:课后查查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五个国家和人口最多的五个国家,看看他们地理位置在哪里,有什么样的风土人情。

四、板书设计

2020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提醒订制

相关推荐:

2020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教师资格证面试高中政治教案:人民民主的广泛性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