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通关经验:认真、坚持 让教材从厚变薄

作者:233网校 2018-12-20 15:04:00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教学奖获奖名单已经公布【奖学金获奖名单】,恭喜小伙伴们都能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下面是233网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cathy199013的教师资格笔试通关经验,希望能给接下来参加教师资格笔试的考生一些帮助。

2018年下半年教师资格笔试成绩单

科目

成绩

通关课程

综合素质(幼)

83

点击体验课程>>

保教知识与能力

90

cathy199013同学的教师资格证通关经验:认真、坚持  让教材从厚变薄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经验,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短短一天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结束了,随之而来的翘首期盼的成绩也揭晓了,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因为对我来说,过了就是万幸,说实话,能考到第一名真的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回想我的学习历程,我想还是跟我平时的学习习惯有关吧。

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的通关经验没什么秘诀,只有四个字:认真,坚持。学习最重要的两个环节就是上课认真听讲,课后温故知新,而且在观看233网校老师视频的时候,真的很有必要做做笔记,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老师把一些重点难点易错点都给我们整理出来了,我们在通过书写把他们变成自己的东西,这比单纯的看视频效果好很多,教科书很厚,但是通过整理,你会发现,你把这本书变得特别薄,而你自己记笔记的东西你会记得更加牢固,然后在平时散步,早锻炼的时候,就可以自己给自己提问,就回忆自己记的东西,突然想不起来了,你也可以马上翻看笔记找到答案,而你经常这样做了,那些简单题论述题要答的得分点,也会在你平时闲暇时光得到充分的温故知新,也许有的人会说,有很多考生平时不看书,临时抱佛脚,最后也顺利通过考试了,没错,上帝总是会安排幸运儿,但是不会让所有人都是幸运儿,所以在我看来,如果想稳稳当当的通过考试,还是要脚踏实地的学习,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应付考试,这也是为以后真正走上教师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再来说说综合素质这一科吧,最开始的选择题里会有几道跟教师相关的小白题,然后比较难的就是文化素养的选择题,这些选择题靠从小到大的积累,如果时间多,可以在闲暇时间去看看历史地理人物作品等等,如果复习时间紧就放最后再看吧,接下来是论述题,我相信论述题大家都会答,根据老师的答题模版,再结合材料分析,这些分是很好拿的,最容易失误的就是作文,俗话说“得作文者得天下”,也就是这一科你作文拿到了一个比较及格的分数,这科基本就稳了,我想很多朋友会说毕业好多年都不写文章了,感觉写作文太难了,半天都憋不出几句话,确实是这样,包括我自己也是特别怕写作文,但是王奕珃老师的一句话点醒了我,他说“写作文死扣题,一步一回头”,只要不离题,就能拿到及格分,在平时的话,我建议大家可以看看时评文,杂志,甚至是高考满分议论文,学习他们的写作手法等,当然,平时也最好能自己给自己定作文题,自己多练习写作。

以上就是我的通关经验,希望可以帮到即将迎接考试的朋友!

热点推荐: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奖学金获奖者名单

考后关注: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教案>>>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