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通关经验:科一找准重点 科二根据思维导图记忆

作者:233网校 2018-12-21 11:49:00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教学奖获奖名单已经公布【奖学金获奖名单】,恭喜小伙伴们都能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下面是233网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的教师资格笔试通关经验,希望能给接下来参加教师资格笔试的考生一些帮助。

笔试成绩单

科目

成绩

通关课程

综合素质(幼)

86

点击体验课程>>

保教知识与能力

83

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教师资格证通关经验:综合素质找准重点 保教知识根据思维导图记忆

——本文为233网校奖学金获奖学员原创学习经验,禁止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一直以来我都有个愿望是当一名教师,能够有一天做个平凡的人。以生命的名义去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一群人。直到自己的孩子2岁了,才决定要去自学考个幼师证。但是自学对于工作多年的我来说真的是颇有些难度,上班时间紧,下班了还要照看孩子。能抽出的时间来学习真的是要有很大阻力的,细想之后我决定要报班学习。

中公教育,尚德教育,北师大教师培训,华图教育,各种培训机构网校接触了一大堆,各种比较,各路的试水。最后看了233网校王奕珃老师的试听课,完全被老师的考试学理论而打动。王老师的讲课幽默风趣,自信大方,颇有指点江山的感觉。虽然工作多年,学习效率有所下降,但是听过几堂王老师的课,整个人好像找到了方向。《综合素质》这科经过王老师的讲解,大致知道怎么去分配时间突破重点,按照老师所说教师三观+职业道德,前期突破这块;在把教育法律法规精讲班的课程看2遍,大致对于法律相关题有答题思路。最后一个月主攻作文,每周练习3篇历年高考作文,找找当时高中写议论文的感觉。包括怎么合理的谋篇布局,怎么提出论点,怎么根据论点组织论据材料。怎么结合自己生活实际写出真情实感。毕竟作文要多积累素材,写出真情实感的才能打动人,才不会有生搬硬套的嫌疑的。对于作文,除了积累素材,反复练习,看评论员的文章模仿,剩下的就是把自己写过的文章反复改,改完之后就会感觉自己对写作有了新的认识。其实写作的过程是锻炼思维的过程,反复修改,能锻炼出敏捷的思维能力 ,对于提高写作最关键的是反复练,反复改。

针对《保教知识与能力》这科真的是挺难的,刚开始看这科时,我是没有任何信心的。大学学的专业和教育不沾边,《保教知识与能力》又不像《综合素质》考的内容就那几块,学习起来感觉力不从心。知识点太多太杂了,我看书就看了3遍,合上书只记得每章的标题是什么,剩下的内容都不记得了。我开始听九九老师的精讲班的课程,老师标记重点的地方就记在笔记上,然后按照老师说的每章都画思维导图,把重点难点相关知识点绘制在图上。有时间就看看自己画的思维导图,把思维导图内容记在心里。最后的一个月试着去做近三年的真题,大题如果有思路就按照老师说的答题角度去作答,做完一套题认真的总结错题,对比自己答题和正确答案的偏差,渐渐的有了自己答题的感觉。在考试当天可能是运气的原因吧,我复习的题有几个还真的考了。最后查出成绩《保教知识与能力》考的也不是特别差,这次的笔试告诉我认真准备考试,然后就是自信自己一定能通过考试。在1月份的面试过程中我也会认真备考,自信的面对即将到来的面试。

最后,再次感谢233网校的王奕珃老师、九九老师,没有老师的指导我不可能一次性通过考试。同时感谢我的家人在我备考期间的支持,对想要报233网校的学员我可以认真负责的说一句:相信233网校,选择233网校是没错的!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

考后关注: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教案>>>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