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通关经验:理解记忆 找到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

作者:233网校 2018-12-20 15:32:00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教学奖获奖名单已经公布【奖学金获奖名单】,恭喜小伙伴们都能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下面是233网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握瑾怀瑜啊的教师资格笔试通关经验,希望能给接下来参加教师资格笔试的考生一些帮助。

握瑾怀瑜啊笔试成绩单

科目

成绩

通关课程

综合素质(小)

84

点击体验课程>>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89

握瑾怀瑜啊同学的教师资格证通关经验:认真、坚持 让教材从厚变薄

——本文为233网校奖学金获奖学员原创学习经验,禁止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首先感谢233网校的各位老师帮助我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他们细心、耐心、有责任心的态度也深深感染了我,再次感谢!

借着这个机会,谈谈个人的几点感受,小学段共考两门,综合素质和教育基础知识和能力,对于综合素质,首先将教师观、素质教育观和学生观背熟、吃透因为它们是必考题,并且占了很大的分值,其次是教育法律法规,至少从头到尾过一遍,做到心中有印象,最后是作文,虽然很难在短期内进步多大,但考前的练习还是很有必要的,避免出现考场无话可说的情况,可以练习几篇不同题材的类型作文,不一定非要往教育话题上靠,就当做高考作文看待。然后结合精讲做几套真题。像文化素养类的有时间就背背,没时间就算了,就算全背也未必考得到,没有必要花费过多的时间, 性价比太低。如果实在没有时间学习或只有几天就考试了的话,建议大家一定去听听王老师的考前救命大法,很管用,对于教育基础知识与能力,我觉得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就是反复的听精讲班,结合教材听完两遍之后,把知识点理解透之后,结合老师讲的考点、重点认真的做笔记,并且找到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个人比较偏好理解着记忆,因为这样记忆起来既轻松而且又记得牢,然后在考前大概两星期反复背诵,尽可能多的背知识点,因为背的越多,命中的可能性才越大,即使到时候没有考到原题,背的多了也会在做题的时候有话说。还有就是一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以平常心去对待,不要过于紧张。也没有这个必要

总之一定要踏实学习,认真备考,因为笔试考验的是真正的知识水平,在这里付出和收获真的可以成正比,到了考场没人帮助你,除非你的视力足够好,而且你旁边的考生也很优秀,我一个朋友就是这样碰运气通过的,否则根本没戏,希望大家也不要冒险这样去做,一旦抓到,停考5年,何必呢,不如从现在开始就认真学习喽,而且就像牛晶晶老师说的,学到的就是自己的,不光是为了教师资格证,接下来的教师招聘考试也用的上,早晚都要准备,晚准备不如早准备。

最后预祝所有考生都能马到成功,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

考后关注: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教案>>>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