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对教师资格证面试一无所知,该怎么做准备?

作者:233网校 2019-12-06 10:11:10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在2020年1月4日-5日进行,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的时间已不多了。对教师资格证面试一无所知,该怎么做准备?

要准备教师资格证面试,首先要了解面试考什么。

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

教师资格证面试主要考察考生是否具备的新教师基本素养、职业发展潜质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主要考查以下三点:

1.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思维品质。

2.仪表仪态得体,有一定的表达、交流、沟通能力。

3.能够恰当地运用教学方法、手段,教学环节规范,较好地达成教学目标。

教师资格证面试采用试讲形式,整个教师资格证面试环节共20分钟,流程如下:

1.候考。考生持纸质教师资格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件,按时到达考点,进入候考室候考;进入候考室需要上交手机,而后进行抽签分组,可携带纸质资料。

2.抽题。考生按照抽签顺序分组安排从面试题库系统试题组中任选其中一道试题,确认抽题后,计算机打印出试题清单;

3.备课。考生进入备课室,根据试题清单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备课时间20分钟,部分考点语文科目的考生,备课室有提供新华字典。

4.回答规定问题。也就是结构化面试,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

5.试讲/演示。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

6.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在面试中,一些表现优秀的考生,在结构化面试和试讲环节已经赢得了考官的“芳心”,得到了考官的认可,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考官可能会跳过答辩环节,结束面试。因此,如果你在面试中,考官没让你答辩,也不用太担心。

如何在面试中赢得考官“芳心”轻松过面试

距离教师资格面试仅剩一个月时间,很多考生仍然对教师资格证面试很迷茫,对面试一无所知,不知从何开始备考,1月很快到来,惶恐时间的逝去,忧虑着面试即将到来,又不知该如何行动去消除这种惶恐和忧虑。

为此,233网校特邀请了实战派“考试学”研究者王奕珃老师为准备报考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考生答疑解惑,通过面对面直播形式,帮助考生掌握高效备考面试的方法,在20分钟内赢得考官“芳心”搞定教师资格面试。

直播时间:12月9日 周一 19:30 - 21:30预约直播>>

直播主题:教师资格证面试大揭秘,大神王奕珃教你赢得考官的“芳心”轻松过面试!

直播内容:

1、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全方位指导,给你避坑指南,轻松报名。

2、面试报名后备考该从何下手,王奕珃教你抓住面试考官的心。

3、答疑解惑,关于面试问题老师帮你一一解答

直播入口>>

本场直播,完全免费,所有需要参加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在面试的考生都可以参加。

王奕珃老师以“考试学”思维秒杀各类国内考试,是实战派“考试学”研究者;

wps1.png

王奕珃老师拥有小学语文、高中政治、中职专业课(数媒)教师资格; 曾被借调到教委人事科,组织过多次教师人事考试;参与《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总体框架制定调研工作,其授课风格风趣幽默,妙趣横生,深受学生喜爱。其中有一个在233网校考过了教师资格证的考生,就为王奕珃老师写了一首打油诗:

王奕珃,不一般,

培训就在二三三。

教师资格不难过,

高分通过扬风帆。

听过王奕珃老师的课的同学都知道,王奕珃就像有一股魔力,每一位听了王奕珃老师课的考生,都会被其深深吸引;这一次,王奕珃老师又会给我们打开一个什么样的新世界?一起期待12月9日晚19:30 - 21:30的直播吧!

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资料

面试备考: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资料合集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