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距离教资考试不到2个月,如何有效复习一次通过?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0-09-03 18:52:27

不出意外, 教资考试将于10月31日举行。距离考试不到2个月时间,抓住考前不多的时间,充分利用真题来复习,及格不成问题。

5月份,我通过233网校平台发布了一篇文章,名字为“干货技巧:60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我是这样做的,查看>>

如果还没来得看的,建议先看看,理清自己的备考思路。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在50多天快速备考,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一,紧扣真题复习。

根据以往的经验,教资考试的题型都比较固定,很多题目就是换了个背景,考察的内容确是一模一样。怎样来利用真题复习?

首先,确定真题范围。建议做5-6年范围的真题,每年2套。9月份,看完每科的主要知识点。各层次重要知识点内容可参考网校的思维导图,对照教材过一遍,不用过多理解,有个印象即可。时间上,每天最少集中安排3-4小时连续复习。

其次,做题安排和技巧建议。做题的时候要看完知识点再做,边做边标记,不懂的做个记号。用完整的时间来练习整套题,不要零零散散,尽量在考试规定的时间提前10分钟左右完成,留出时间检查。对照参考答案的时候,要将不会的内容知识抄录到笔记本上,重点复习。特别是简答、案例分析、教学设计等。做题时,不要纠结,要把不会的题目暂且跳过去做其他会的,做完了返回去做原来不会的,这样可以保证心态平静,该拿分的拿分,做到有的放矢。主观题一定要按答题套路,如果不会套路,即使你文采再好,分数也不会高。

最后,要学会抄。主观题里面,有很多答案的部分内容来源于题干已知的东西(1-2分),所以写答案前,要认真阅读题干,特别是综合素质的主观题。

第二,查缺补漏。

做题是一种检验成效的有效方式。做完真题,要马上总结,针对不会的知识点,及时翻阅教材去复习。特别是简答题,教学设计、案例分析,都是靠背诵和记忆的,脑子里没货,那肯定是蒙不了的。

简答题的复习,建议以真题出过的知识点内容为主,重点记忆。记忆,最重要是记住关键词,关键字眼,不用一字不漏的记忆。记忆关键字是最好最科学的方法。简单题的出题范围相对固定,要根据自己所报的学科,找对应的简答资料。

教学设计的复习。这部分的分数拿高分很容易,重点是一定要先掌握教学设计的通用模板和各部分常用的引导词,连接词。很多同学由于没有实战经验,没有备课经历和教学经历,对这部分内容比较头疼。建议,参考标准的教学设计模板来复习,先依葫芦画瓢,按照模板自己尝试写一个知识点的教学设计,写完了以后对照一下看和标准存在哪些不足,针对性补强。

第三,攻克作文

综合素质里的大作文,也是很多人比较头疼的部分。作文说难不难,说容易也不容易,关键是要掌握一定的规律。近几年都是以话题作文来写,偶尔也会考半命题作文。相信大家考证,必然有一定的文字基础,但对拿高分确实没有绝对的把握。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们在复习人文历史生物科技等知识的时候,就已经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好的写作素材。谋篇布局要讲究凤头豹尾。好的开头和好的结尾,加上合理的分段布局,给阅卷老师一种层次分明的错觉,那我们高分就比较容易。因为阅卷老师每天都要改大量的试卷,每一张卷子停留的时间少则20秒,多则30秒,这么短的时间,只能先看头尾,再看中间的层次和观点的顺序进行。所以,开头一定要写好,结尾一定要呼应开头,要精彩。最好能够用名言名句开头,用总结性语言结尾,中间分2-3个段落,全文4-5个段落,不宜过多。切忌,三段式的作文是大忌,写得再好,分数也不会高。

第四,非智力因素——字迹卷面

除了选择题,其他都是要手写文字回答问题。字迹和卷面的好坏对分数有着很重要的影响。类似的答案,由于字迹卷面的不同,分数上可能差1-2分。一张卷子下来,那总分就会谬以千里,相距甚远。所以,一定要注意书写和卷面整洁,莫让这些非智力因素影响分数。

时间足够,笔画要写清晰,切莫潦草应付。

本文为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征文专栏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授权。

如果你懂专业、爱写作、乐分享,如果你想把专业知识转化为财富,233网校诚挚邀请你加入我们的原创计划。

233网校原创征文投稿通道>>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