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行业热点

教师资格证的3大隐藏作用,怪不得那么多人考教资!

作者:233网校-小怪兽 2021-01-29 08:21:00

提到教师资格证,大多数人想到的就是持证上岗当老师。其实,除了当老师这个常见作用外,教师资格证还有几个隐藏作用!教资人,快来了解下,说不定就把当初考证的钱赚回来了!

一、持教师资格证享受旅游优惠

目前,很多景点对教师群体有优惠政策,特别是寒暑假和教师节期间,全国各地的景点不是半票就是免票,大家可以趁此机会放松心情,多出去旅游。

下面举例几个旅行景点,出示教师资格证,享受教师专属折扣:

黄山:在7月1日-8月31日暑假期间,教师来黄山风景区旅游,凭国家颁发的教师资格证,可享受黄山门票5折优惠。

峨眉山:教师持教师资格证于每年7月1日-8月31日、教师节当天享受半价优惠。

武功山:教师凭教师资格证可在教师节当天免门票进入景区,其他时间享受5折门票优惠。终年有效。

龙门石窟:教师凭有效教师资格证购买半票。终年有效。

贵州黄果树景区:教师凭教师证五折。终年有效。

注:以上优惠政策根据网络信息整理,仅供参考。建议大家提前联系景区工作人员,以实际政策为准。

二、凭教师资格证领补贴

你知道吗?现在很多省份凭教师资格证可以领取补贴了!

从2019年开始,山东、四川、河南等部分省份开始提出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并将教师资格证列入补贴范围。也就是说,拥有教师资格证,并满足相关条件,就可以实实在在的领到钱了!

由于各地补贴政策差异,当地是否有教师资格证补贴以及补贴申请流程,大家可以咨询当地人社局,以工作人员的回复为准。

烟台市教师资格证补贴政策

图:烟台市教师资格证补贴问题回复

三、进行个税退税

2019年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办税指引》,其中“专项附加扣除”引起了教资人的注意!由于教师资格证属于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所以,拥有2019年教师资格证的考生,可以参加此次的退税政策。

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每年都会有,如果你取得了教师资格证,不妨在“个人所得税”app端或网页端,查看并填写相关退税信息吧。

相关政策: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以上就是学霸君整理的教师资格证3大隐藏作用,除了这些“硬作用”外,还有很多“软作用”,比如在备考教师资格证的时候,我们可以学习到很多系统的教育教学知识,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这些知识和观念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教育下一代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说到这里,还没考取教师资格证的同学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了呢?目前2021年教师资格证备考已经开始啦,如果你准备考取教师资格证或正在备考教师资格证,那一定不能错过学霸君为你准备的备考大礼包啦~

1、大神带你过教资,免费试听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课程

【点击试听课程>>】

  教师资格证的3大隐藏作用,怪不得那么多人考教资!

2、领资料:教资思维导图+历年真题+高频考点

【点击领取备考资料>>】

教师资格证的3大隐藏作用,怪不得那么多人考教资!

3、教师资格证题库在线练习,含解析

①233网校在线题库,点击做题>>

②233网校小程序题库,扫码下方二维码做题>>

教师资格证的3大隐藏作用,怪不得那么多人考教资!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wyj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想了解教师行业待遇?想知道教师能拿多少工资?进入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即可查询各地教师工资水平。

进入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 查询教师工资待遇>>

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

备考关注:踩坑题集!教资综合素质易错题与考点汇总,速看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