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考试时间

2020上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什么时候恢复?

作者:233网校 2020-04-09 11:58:01

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上半年已报名缴费的考生可申请转至2020年下半年考试或申请退费,前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和合格证明有效期延长一年。

————————

在2月,教育部发布教师资格证考试延期消息,原本以为教师资格证很快就会恢复考试,如今到了4月,依旧没教师资格证考试消息,2020上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什么时候恢复?

根据学霸君预测,教师资格证考试有望在6月前恢复。为什么这么说?

1、武汉解封,完全摘下口罩的日子近了,距离考试也就不远了.

2020年4月8日零时,武汉解封。历经近76天,九省通衢的武汉,再次恢复喧嚣。

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撤除武汉市交通管控卡口,有序恢复铁路、民航、水运、公路、城市公交运行。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虽然城门打开,并不意味着所有的警报解除,也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放松。但是,相信完全战胜疫情的日子不远了。

2、教师资格证考生有一半是高校在校生,若高校能开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会被安排上,从目前公布的高校开学信息来看,开学早的在4月多开学,已经有4个省份公布了高校的开学时间,其中包括江苏、青海、山西、宁夏,这四个省份。

山西:4月10日高校本硕博毕业年级开学,4月15日高职、高专毕业年级开学,4月25日初三、中职毕业年级开学;

江苏:4月13日起高校分批次开学;

青海:4月11日-15日本科、高职陆续开学;

宁夏:4月20日本科院校毕业班返校;

各大高校开学,教师资格证考试也就不远了。

3、教师资格证笔试后面还有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安排,且受疫情影响,很多高考、初级会计、英语四六级等大型考试都推迟,后续考试大密集,相关考试安排存在一定的难度,在2020年上半年的尾巴上,可能会酌情安排考试。

你觉得教师资格证考试会在什么时候进行?进入讨论>>教师资格证考试会延期到什么时候?

有考生担心,上半年的教师资格证会不会取消,或是与下半年的考试合并,并不会!教师资格证考试属于大型国考,报考人数上百万,同样考试人群庞大的英语四六级考试,有消息传言“原6月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取消,与下半年考试合并”,官方亲自下场辟谣,英语四六级考试不会取消,也不会与下半年合并。教师资格证属于国考,更不会取消或合并。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