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技巧

教师面试技巧之教师礼仪篇:男教师的着装

来源:233网校 2010年8月18日
导读: 内容提示:男教师的着装分为社交服装与职业服装。职业服装即工作服装,应适合职业性质、工作环境,要实用又便于活动,能给人整齐划一、美观整洁之感,能振奋人心,增强职业自豪感。男教师的社交服装分为正装和便装。正装主要是西装,便装则是多种多样的。

  二、便装的穿着

  便装,又称便服,通常都是指相对于正装而言、适于在各类非正式场合所穿的服装。一般说来,便装在穿着时没有多少严格的限制或规定,但同样需要遵守相关礼仪。参加面试的人员,一般不宜穿便装面试,但仍应因时制宜。下面有几点要求需要注意∶

  (一)便装的选择

  在选择便装时,应围绕着自身形体的特点来选择服装,同时要注意协调、风格统一。着装时既要注意防止出现多中心、多重点的装扮,还要注意到诸多因素之间的协调一致性,例如,所穿便装的款式、颜色,一定要与自己的性格、年龄、形体、脸型、肤色以及所处场合、季节等诸因素协调一致。

  (二)便装的场合

  教师在非正式场合里可以身着便装,即只有在休闲场合才可以身着便装。在休闲场合中,教师着装应重点突出“舒适、随意、自然”。

  便装指平常穿的服装,使用范围广泛,根据不同的用途和环境,便装又分很多种。便装比正装随便得多,例如,上街购物、看影剧、会见朋友等都可以穿着。它很大程度上受流行趋势影响,是时装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人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及自身的客观条件去选择各种式样,但穿着时一定要注意到它是否符合将要去的环境与气氛。在家里时,可以穿着随便、舒适、轻松活泼。早晚穿着的有晨衣、睡衣等,但不能穿这类服装会客。若参加运动或出去旅游,可以穿旅游服、运动服,目的是舒适、实用、便于行动。

  (三)便装的搭配

  便装在穿着时有不少的自由度,可以任人发挥。但仍应注意下列问题∶

  第一,风格协调。牛仔装的奔放,运动装的矫健,家居装的舒适,往往令人耳目一新,但是,教师在身着便装的时候,应力求使其在风格上完美一致。

  第二,色彩和谐。教师在选择便装时,除了要注意本人对色彩的偏爱和色彩的流行之外,还要使其在色彩上统一或呼应。

  第三,面料般配。教师在选择便装时,不仅要对其舒适、外观美感予重视,同时还要令所穿的数件便装在面料上大致趋同。

面试技巧:

教师面试技巧之教师礼仪篇:教师仪容规范

教师面试技巧之教师礼仪篇:教师的目光

教师面试技巧之教师礼仪篇:教师的微笑

教师面试技巧之教师礼仪篇:女教师的着装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