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职业认知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1月10日

  教师资格证面试测试内容主要有八个部分,下面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就“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职业道德”部分的内容进行分析。面试考什么?情景化面试指导>>

  1.主要考查考生是否热爱教育事业,有较强的从教愿望,能否正确认识、理解教师的职业特征,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是否能够正确认识、分析和评价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师德问题。

  首先,面试时,考生要能表现出热爱教育事业,对教学工作有“鞠躬尽瘁”的决心。既然选择了教育事业,就要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工作。

  其次,要能正确认识教师的职业特征,遵守师德。明白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教师要不断丰富自身学识,提高自身能力,严格执行师德规范,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爱岗敬业,不仅要在思想上遵守师德,更要在教学实践中体现师德。

  2.考查考生是否关爱学生、尊重学生,是否能够公正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

  考生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思想,重视对每个学生的全面素质和良好个性的培养,与每一个学生建立平等、和谐、融洽、相互尊重的关系,关心每一个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人格,努力开发每一个学生的潜在优秀品质。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七步走 如何应对面试试讲 答辩通关秘籍

  面试视频:如何搞定2016年结构化面试,233网校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教师资格证面试视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