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心理素质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1月11日

  教师资格证面试测试内容主要有八个部分,下面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就“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心理素质”部分的内容进行分析。面试考什么?情景化面试指导>>

  1.主要考查考生是否积极、开朗,有自信心,是否具有积极向上和坚定顽强的精神,不怕困难,能够积极主动,具有良好地工作热情。

  在现实中,自信不一定能让你成功,但丢失信心却一定会导致失败。不管你现在的成绩落后,还是跟别人有一定的差距,千万别失去信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在面试中,对于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要过多自责,要多看、多想自己的长处和潜力,激发自信心。很多成绩优秀的考生在面试中失利,不是输在知识能力上,而是败在信心上。

  2.考查考生是否具有较强的情绪调节与自控能力。

  在面试中,考生要学会转移情绪,将自己的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在情绪紧张的时候,可通过深呼吸的方式调节紧张心理,优化情绪。对待考官的提问要能够冷静地处理,客观公正地看待问题,不偏激,不固执。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七步走 如何应对面试试讲 答辩通关秘籍

  面试视频:如何搞定2016年结构化面试,233网校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教师资格证面试视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