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0年云南省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学模拟试题及答案六

来源:233网校 2010年1月5日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20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把答案填写在题中横线上。
1.春秋战国时期___________的发展是我国教育史、文化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促进和形成了百家争鸣的盛况。
2.二战中后期,《礼记》中的《___________》从正反两方面总结了儒家的教育理论和经验,是罕见的世界教育思想遗产。
3.___________通常指包括基础教育、职业技术教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在内的各种不同类型和层次的学校组合和比例构成。
4.学校教育按社会对个体的基本要求对个体发展的方向和方面作出___________。
5.高中阶段学校要注意提高学生___________和心理状态的能力。
6.教育目的的制定受制于特定的社会政治、经济、___________。
7.对教育来说,培养创新精神和___________不是一般性要求,更不是可有可无的事,而应成为教育活动的根本追求,成为素质教育的核心。
8.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号业人员,承担___________,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
9.教育目的是反映一定社会对受教育者的要求,是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最终目标,也是制定教育目标、确定教育内容、___________、评价教育效果的根本依据。
10.教学大纲一般由说明部分和___________两部分构成。考试大-全国最大教育类网站(www.Examda。com)
11.___________是指在一定的教学思想或理论指导下,为完成教学任务,实现预期的课程目标所形成的相对稳定的、系统化的教学活动的基本范型。
12.教学是学生在教师有目的、有计划的指导下,积极主动地掌握系统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展能力,增强体质,陶冶品德、美感,形成全面发展的___________。
13.在我国,长期通行的看法是把教学过程看作是一种特殊的___________,是实现学生身心发展的过程。
14.教师要从学生的实际情况、个别差异出发,有的放矢地进行有差别的教学,使每个学生都能扬长避短,获得最佳的发展。这是___________原则。
15.制定教学进度计划包括学期教学进度计划、___________和课时计划。
16.把一定数量的学生按年龄与知识程度编成固定的班级,根据周课表和作息时间表,安排教师有计划地向全班学生集体上课的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______。
17.___________是指实施德育工作的具体材料和主体设计,是形成受教育者品德的社会思想政治准则和道德规范的总和,它关系到用什么道德规范、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来教育学生的重大问题。
18.德育过程的基本矛盾是社会通过教师向学生提出的道德要求与学生已有___________之间的矛盾。
19.通过创设良好的情境,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品德的方法是___________。
20.良好的班风是一个班集体舆论持久作用而形成的风气,是班集体大多数成员的___________的共同倾向与表现。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