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0年云南省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学模拟试题及答案六

来源:233网校 2010年1月5日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5个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1.生产力对教育的决定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
2.贯彻启发性教学原则的要求是什么?
3.运用说服法要注意哪些问题?
4.班集体必须具备的特征有哪些?
5.学生认识的特殊性表现在哪些方面?

四、论述题:在下列两道题中任选—题,满分10分。
1.有的老师认为德育教育强调对学生行为的教育;有的认为德育教育是一种阶段性教育,只要克服了不良品德行为,就可以不进行了;有的认为德育教育关键是依靠外界的力量,特别是教师的权威,运用灌输和高压等手段可取得良好的效果;也有的认为德育工作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持之以恒、导之以行,潜移默化、从点滴开始的等等。
请运用德育过程的有关规律来分析这些观点,并说明哪些观点是符合德育规律的,哪些是违背德育规律的。
2.班级是一个复杂的小社会体系,是学校行政体系中最基层的行政组织,是开展教学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学生从事集体活动、结交好友的场所。良好的班集体对学生健康成长是非常重要的。长期以来,许多教师都在从事着程式化的教育教学工作,以致在班级管理体制中出现很多问题:只注重学生成绩,只强调教师权威,不调动学生的主体性和创造性等等,严重影响学生的健康发展和学校的稳定。
请运用有关教育理论知识,分析班集体是如何形成和培养的。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