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0年河北省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学预测试题及答案解析一

来源:233网校 2010年3月10日

一、单项选择题
来源:考试大 2010年河北省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学预测试题及答案解析一
11.A[解析]古代中国所说的"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和西方中世纪所说的-"牧师代表上帝的旨意"等,都明显地反映了师生关系的不平等性及专制性。师生关系的民主化是现代社会和现代教育民主化的一个重要反映,也是现代社会和现代教育民主化的一个重要内容。
12.A[解析]学生认识是通过师生交往,并且是间接地获得知识,是在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中提高认识和发展能力的。
13.C[解析]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是新课程标准为描述学生学习行为变化及其结果所提出的三个功能性基本要求,简称三维目标。
14.C[解析]"教育也,长善而救其失者也"和"是故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日教学相长也。"均出自于《学记》。
15.D[解析]道德行为是人们在行动上对他人、社会和自然所作出的反应,是人的内在的道德认识和情感的外部表现,故也是衡量人们思想品德高低好坏的根本标志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