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4年甘肃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标准预测试卷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24日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教育学的研究对象是________。
2.________是接受教育的人,即各级各类学校的学生,他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对象。
3.基础教育又称为国民基础教育,其特征是:全民性、________、未来性。
4.小学生的人际交往首先是________之间的交往。
5.________是形成各种专业能力的基础,是能力的核心。
6.使小学生掌握现代社会中社会主义公民所必备的________和________,是小学教学的基本任务。
7.________是具有主观能动性的人,在教学系统中相对于其他因素而言,他们是教学活动的主体,是教学活动系统中最积极、最活跃的因素。
8.教师应引导学生在理解的基础上牢固地掌握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使之能长久地保持在记忆中,当需要的时候,能准确地再现出来,加以运用的教学原则是________。
9.________是在学完新课之后进行的参观,其任务是巩固和加深、加宽所学的知识。
10.板书的技能包括两方面:________和________。
11.________是指教师要以正面的事实、道理、榜样等对学生进行启发、引导。
12.________是通过创设有教育意义的情境,组织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思想品德的方法。
13.班级在纪律、规范、班风、舆论以及人际关系等方面预期要达到的标准是________。
14.少先队组织教育的内容,是根据少先队的性质和任务,以及________来确定的。
15.________是社会的细胞,是以夫妻关系为基础,由父母和子女组成的最小的社会基层组织。
16.目前,在我国人口稀疏、分散的边远山区、贫困地区以及有一定流动性的少数民族聚居的牧区和大山区,出现了教育改革的新生事物,办起了________学校。
17.________是实验变量作用于被试后出现的实验效应,是被试反映出来的变量。
18.教师职业道德区别于其他职业道德的显著标志是________。

历年真题:甘肃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试题及答案

考前多做试题:2014教师资格考试题库,冲刺必做!!

国考在即,抓住最后一次:2014教师资格辅导,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一次过关!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