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试题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12年12月8日

一、单项选择题
1.B
【解析】在世界教育史上,赫尔巴特被认为是“科学教育学奠基人”,他还是传统教育学的代表。
2.B
【解析】党的十二大把教育科技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三大战略重点之一。十三大又提出“把发展科学技术和教育事业放在首要位置”,十四大再次强调“必须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3.C
【解析】成熟包括生理心理两方面的成熟,生理成熟的表现是具有生殖能力。
4.C
【解析】学校组织教育和教学工作的重要依据是课程计划。
5.D
【解析】考查行动研究法的含义。
6.A
【解析】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特点,说服教育法是小学德育中的基本方法。
7.C
【解析】早期的教师是由一些名儒和官吏出任,随着教师职业的发展,才出现了专门培养教师的师范学校。
8.D
【解析】领会知识是教学的中心环节,包括学生感知和理解教材。
9.B
【解析】“没有英雄的时代也很难造就一代英雄”是强调榜样的作用。
10.B
【解析】马卡连柯认为,适宜作为“教育主体”的是学生集体。

二、多项选择题
1.ACD
【解析】小学教育在义务教育中的地位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1)普及性;(2)基础性;
(3)强制性。
2.ACD
【解析】人的身心发展的动力,从古至今,有代表性的有内发论、外铄论和多因素相互作用论。
3.ABCD
【解析】智力,是指个人在认知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认知能力系统。它包括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和思维力。
4.ACD
【解析】班会有三个特点:集体性、自主性、针对性。
5.ABCDE
【解析】严谨治学的内涵主要包括树立良好的学风、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积极探查教育教学规律、努力改进教育教学方法。

试题推荐:

8套2012年小学教育学和心理学押题密卷及答案

10套2012年小学教育学和心理学全真模拟题及答案

在线试题:2012-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试题,免费测试,给你最真实的考场!!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