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4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学》模拟试题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6日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20个空。每空1分。共20分)
21.教育的根本特征,教育的质的规定性是指教育是一种_____的社会活动。
22.规定着一个国家各级、各类学校教育的系统,包括各级各类学校的性质、人物、入学条件、修业年限及其关系的制度叫_____。
23.国家学制系统中学校教育的第一阶段是_____。
24.制度化教育或正规教育形成的主要标志是近代_____系统的形成。
25._____是人的身心发展的生物基础,_____是人的发展的现实制约因素。
26.主张让儿童顺其自然,甚至摆脱社会影响而发展的教育家是法国的_____。
27.宋代后作为基本教材和科举考试依据的是_____、_____。
28.中国古代最伟大的教育家孔子的教育思想主要反映在记载他言论的_____书中。
29.我国义务教育的学制年限通常有:六三学制、_____及_____。
30.课程计划,又称_____计划,是国家根据一定的教育目的和培养目标制订的有关学校、教育和教学工作的_____文件。
31.小学学习的技能主要是_____、_____、_____。
32.全民教育的内涵主要包括教育的_____化和教育的_____化。
33.从内容上看,德育主要是指道德、思想和_____方面的教育。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l0小题,每小题l分,共10分)
34.获得教师资格就能上岗。()
35.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举办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
36.“人类之所以千差万别,就是由于教育之故。”()
37.学校传统的影响一般是通过强制性的要求来实现的。()
38.社会主义的教育是没有阶级性的教育。()
39.儿童的发展过程就是一个生理成熟的过程。()
40.学校教育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时期的产物。()
41.学校建筑对学生的身心发展起潜移默化的作用。()
42.智育实际上就是文化课教学。()
43.教育对儿童的发展是有促进作用的,早教育就早发展、早成熟。()
试题推荐:6套2014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复习强化试题及答案

国考在即,抓住最后一次:2014教师资格辅导,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一次过关!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