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4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学》模拟试题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6日
四、简答题
44.【答案要点】(1)主张启发式教学。
(2)强调教学要循序渐进。
45.【答案要点】(1)国家加强了对教育的重视和干预,公立教育崛起;(2)初等义务教育的普遍实施;(3)教育的世俗化;(4)重视教育立法,强调以法治教。
46.【答案要点】(1)复杂性;(2)创造性;(3)示范性;(4)长期性。
47.【答案要点】(1)普及性。小学阶段教育是义务教育,是国家为每个适龄儿童提供的基础教育,应提供均等的就学机会。
(2)基础性。小学教育是为每一个学生今后的发展和从事终身学习打基础的教育,是提 高全民族素质的教育,不是精英教育、专业教育。
(3)发展性。小学教育的课程设置要给学生全面、丰富的发展留有充足的时间和空间,应有利于学生自主、多样、持续的发展。
(4)可接受性。小学教育的课程要充分考虑小学生的认知特点,不能太难,也不能太容易,要符合学生的年龄特征。
五、论述题
48.【答案要点】(1)预防。对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使学生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2)治疗。对少数有心理困扰或心理障碍的学生,给予科学有效的心理咨询和辅导,使他们尽快摆脱障碍、调节自我,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发展自我的能力。试题推荐:6套2014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复习强化试题及答案

国考在即,抓住最后一次:2014教师资格辅导,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一次过关!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