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3下半年江西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深度押题试卷(3)

来源:233网校 2013年11月6日

四、情境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71、回答71-75题:
某学校一位教师给一名学生脖子上挂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数学23分,语文46 分”。这个学生耷拉着脑袋,满眼泪花。某教师回到办公室说:“二年级二班的学生真笨,这堂课我连续讲了三遍,他们还是不会。我是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了,他们不会我有什么办法。”
新课程改革的核心理念是(  )。
A.一切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
B.关爱学生
C.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
D.尊重学生

72、你如何理解“差生”?(  )
A.学习成绩不好
B.学习习惯不好
C.品德不良
D.只有差异,没有差生

73、案例中第二个教师违反了什么教学原则?(  )
A.直观性原则
B.启发性原则
C.可接受性原则
D.科学性与思想性统一原则

74、结合案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案例中第一个老师没有尊重学生
B.案例中第二个老师没有充分了解学生现有发展水平
C.案例中两个老师的素质都有待提高
D.案例中两个老师“恨铁不成钢”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75、回答题:
对学生来说,由于知识基础的差异和个性品质的不同,对课程也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比如,新课程提倡的研究性学习,就让很多学生不知所措。一个班少则四五十人,多则六七十人,要进行有效的合作探究,难度很大。据上课教师分析,在研究性学习过程中只有那些主动性强的学生能够受益,三分之二的学生是跟着走或跟不上。在众多的课堂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只是那些性格外向的学生,性格内向的学生只能做旁观者。这就很容易导致学生出现两极分化。
新课程倡导(  )学习方式。
A.自主
B.合作
C.探究
D.传授

76、研究性学习的内涵包括(  )。
A.以“培养学生具有永不满足、追求卓越的态度,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 从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基本目标
B.以学生从学习生活和社会生活中获得的各种课题或项目设计、作品的设计与制作 等为基本的学习载体
C.以在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全过程中学习到的科学研究方法、获得的丰富且多方 面的体验和获得的科学文化知识为基本内容
D.在教师指导下,以学生自主采用研究性学习方式开展研究为基本的教学形式

77、研究性学习特点有(  )。
A.学习目标的多元性
B.学习内容的开放性
C.学习过程的自主性
D.学习形式的灵活性

78、在教学过程要组织一次合作探究学习,需对全班学生进行分组。若有40名学生,其 中男生24人,女生16人,请问你会如何分组?(  )
A.分成两组,男生24人,女生16人
B.分成两组,男生20人,女生16人+男生4人
C.分成八组,每组男生3人+女生2人
D.分成两组,每组男生12人+女生8人

特别推荐: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