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心理学试题

2014年甘肃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心理学》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20日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俄国生理学家__________创建的高级神经活动学说是揭示大脑机能的最有影响的学说。
2.教学活动中通常采用的直观形式有实物直观、__________、__________。
3.记忆不是一瞬间的活动,而是一个从“记”到“忆”的过程,它包括__________、保持和__________三个基本环节。
4.思维的——表现为思维反映的是一类事物所具有的共性,反映的是事物之间普遍的、必然的联系。
5.__________是指人在确定目的、解决动机冲突、制订计划、进行决策以及执行决定的过程中,克服内外各种困难把意志行动贯彻到底的心理力量。
6.皮亚杰认为,__________阶段的儿童对行为的判断主要根据客观结果,而不考虑主观动机。
7.__________是一种群众性的意见,是班级中通过信息交流而形成的共同信念。它具有评论的作用。
8.个性倾向性包括__________、兴趣、__________、__________等心理成分。它们是推动个性发展的动力因素,决定着一个人的活动倾向性和积极性,集中地表现了个性的社会实质。
9.和__________的交往活动对于儿童自我评价能力的发展起着决定作用。
10.__________是指人对现实稳定的态度以及与之相适应的习惯化了的行为方式。
11.个案法也就是对观察、谈话、作品分析及调查访问等方法的综合运用,所以也可称之为__________。
12.在儿童心理发展的主观因素中,最积极的因素是__________。
13.__________是指以教师角色为其重要的社会角色的教师主体,在其生理素质的基础上,在履行角色责任和义务中自觉形成的相应的和相对稳定的心理特征之总和。
14.当有机体做出某种反应以后,呈现一个厌恶刺激,以消除或抑制此类反应的过程,称作__________。
15.__________,指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影响,或习得的经验对完成其他活动的影响。
16.最早研究群体动力的是心理学家__________。

历年真题:甘肃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试题及答案

考前多做试题:2014教师资格考试题库,冲刺必做!!

国考在即,抓住最后一次:2014教师资格辅导,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一次过关!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