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心理学试题

2015年辽宁省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心理学》全真模拟试题(5)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19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有20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16、 __________是阅读和听讲时常用的一种精细加工策略,教师应注意讲慢一点、重复复杂主题材料、在黑板上写出重要信息等。
17、阅读技能、运算技能、记忆技能等属于__________技能。
18、问题解决的过程可分为四个阶段,即__________、理解问题、提出假设和检验假设。
19、操作技能的培训要求包含以下四个步骤:(1)准确地示范与讲解;(2)必要而适当的练习;(3)__________;(4)建立稳定清晰的动觉。
20、 __________是指个体从出生、成熟、衰老直至死亡的整个生命过程中所发生的一系列心理变化。
21、从迁移的角度看,合理编排教学内容的标准就是使教材达到结构化、一体化和于__________。
22、先学习的信息对后学习的信息的干扰,叫做__________。
23、研究表明:在教师的人格特征中,有两个重要特征对教学效果有显著影响:一是教师热心和同情心:二是教师的__________。
24、常模参照评价是评价时以学生所在团体的__________为参照标准(即所谓常模),根据其在团体中的相列位置(或名次)来报告评价结果。
25、对专家型教师和新教师的比较研究发现.专家型教师的课时计划更简洁、灵活,其有预见性,劳以__________为中心。

试题推荐:辽宁教师资格考试历年真题(中小学)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学习交流平台:新浪微博 | 微信:jiaoshi_233 | QQ群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