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2年山东省《小学教育学》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9)

来源:233网校 2012年5月31日

二、填空题(每题1分,共15分)
1.孔子对我国教育的贡献有三个方面:__________ 、创立儒学、删订六经。
2.洛克是__________的代表,代表作是《教育漫话》。
3.与人的生命有共同外延并已扩展到社会各个方面的连续性教育是__________ 。
4.人作为客体就是人作为主体的自我对象化,也就是 __________ 。
5.每个时代教育都与以往的教育有着传承与接续关系,说明教育具有 __________。
6.生产力的发展对于教育的发展提出了一定的要求,提供了一定的__________。
7.最早提出“学校文化”这一概念的是美国学者__________ 。
8.人才规格是对 __________ 的要求。
9.“教育无目的”的理论提出者是__________ 。
10.教师是学校教育活动的 __________、组织者和领导者。
11.狭义的课程,是指学校开设的教学科目的总和以及它们之间的__________。
12.评定学生学业成绩的方法有很多,其中学生学业成绩评价的基本方法是__________。
13.进行德育时要循循善诱,以理服人,从提高学生认识人手,调动学生的主动性,使他们积极向上,这体现的德育原则是 __________ 。
14.以等级和评语的形式给出,定期对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习劳动和问题活动等方面表现作出评价称为 __________ 。
15.对特殊和典型的案例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和分析,来认识案例的现状或发展变化的研究方法是__________。

三、判断说明题(先判断正误,再改错;判断错误不得分;每题5分,共25分)
1.人类的教育活动与所谓的动物的教育活动的根本区别在于人类教育活动具有生产性。
2.一定条件下,制约教育性质和发展方向的最直接的社会因素是政治经济制度。
3.遗传素质决定人的身心发展。
4.中小学在学校里的学习与成人比较,具有特殊性。
5.学生的思想品德是知情意行的统一体,因此,德育过程要促进学生的知情意行诸因素和谐统一发展。

四、简答题(共4题,每题5分,共20分)
1.制约课程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2.简述备课的基本要求?
3.小学德育的意义是什么?
4.如何建设一个班集体?

五、论述题(共2题,每题15分,共30分)
1.试述全面发展教育的构成及其关系。
2.教师个人为实现专业化应做哪些主观努力?

最新试题:

2012年山东省《小学心理学》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直击考点,实战演练:章节习题 模拟套题 每日一练

201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心理学》试题及答案5套

历年试题:

山东省教师资格证小学考试真题试题及答案解析(08-2010年)

2011年山东教师资格考试小学心理学冲刺试题及答案汇总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