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4年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学》押题试卷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4年5月28日

三、判断题

1.√【解析】教育既是明显的消费,又是潜在的生产。

2.×【解析】还应包括其进程安排。

3.×【解析】在不同的社会发展阶段,社会历史条件不同,教育目的也不同。

4.×【解析】教育发展的规模和速度是受生产力发展水平制约的。

5.×【解析】柏拉图将人分为三个等级。

6.×【解析】西周以后建立了“政教合一”的官学体系。

7.×【解析】人类进入阶级社会后,教育才具有阶级性。

8.×【解析】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

9.×【解析】班主任的职权影响力和个性影响力是相对独立又密切相关的。

10.×【解析】个体身心发展存在着个别差异性,因此教育教学必须因材施教。

11.√【解析】教育的直接目的是促进人的身心发展。

12.×【解析】课程是学生在校期间所学内容的总和及进程安排,还包括德育、体育等。

13.√【解析】学校教育是一种有组织、有计划、高效率的科学知识再生产的主要途径。

14.×【解析】题干所指是斯巴达的教育。

15.×【解析】这是新时代环境决定论的观点。

16.×【解析】二者不完全等同,德育包括政治教育、思想教育和道德教育,品德教育是道德教育的一部分。

17.√【解析】教师不仅要精通所教学科的专业知识,也要有广博的文化知识和良好的教育理论知识。

18.×【解析】教科书只是教材的主要部分,此外还有其他内容。

19.×【解析】只有有效的教学才对学生的发展有积极的教育影响。

20.×【解析】备教材仅仅是备课的一方面,此外还要备学生、备教法。

四、情景题

()

1ABC【解析】教师备课主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即钻研教材、了解学生、制订教学进度计划。

2B【解析】材料中化学教师之所以出现问题,是因为他对学生的水平估计过高,没有正确了解学生的现有水平。

3ABC【解析】一名合格的教师应具有四种素养,即道德素养、专业素养、能力素养和心理素养。

4AB【解析】案例本身就是c项的反例。D项是典型的传统教学观,现阶段我国教育提倡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观。

()

1C【解析】案例中,张老师严格要求学生是正确的,但是教育方法不当,没有以爱护、尊重学生为前提。

2AC【解析】张老师体罚学生,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尊严权与身心健康权。

3A【解析】新的义务教育法修订时间是2006年。

4B【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提出,爱国守法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

试题推荐: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5套江西省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学》高频考题卷及答案

考试,没一点把握怎么办?跟着老师,用3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