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4年四川教师资格《教育学A级》命题预测试卷(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3月18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一学生决心改掉迟到的毛病,遵守学校纪律,可冬天一到,他迟迟不肯起床,结果又迟到了。对该生的教育应着重培养(  )。
A.道德认识
B.道德情感
C.道德意志
D.道德行为
12、课外活动是(  )
A.正规的教育活动
B.非正规的教育活动
C.不能按正规与非正规划分课外活动
D.既有正规的教育活动也有非正规的教育活动
13、考试的核心环节是(  )

14、班主任在与小明谈话时说:“根据前段时间你的表现,虽然学习效果不很理想,但非常努力。如果注意改进学习方法,相信成绩会不断提高。”其中的评价属于(  )。
A.配置性评价
B.形成性评价
C.终结性评价
D.坚定性评价
15、从课程功能的角度,可以把课程分为工具|生课程、知识l生课程、技能性课程和(  )。
A.程序性课程
B.练习性课程
C.地方性课程
D.实践性课程
16、布鲁纳认为,无论我们选择何种学科,都务必使学生理解该学科的基本结构,依此而建立的课程理论是(  )

17、提出“泛智”教育思想,探讨“把一切事物教给一切人”的教育家是(  )。
A.培根
B.赫尔巴特
C.夸美纽斯
D.卢梭
18、下面关于多媒体计算机在小学教学实践中的主要教学功能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作为学生学习的认知工具
B.作为教师
C.作为学生的学习伙伴.
D.作为学生学习编程的工具
19、《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的颁布,标志着我国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正式实施.这是建国以来我国(  )次课程改革。
A.第五
B.第六
C.第七
D.第八
20、我国唐朝“六学二馆”等级森严的入学条件,充分说明了社会政治经济影响和制约着( )

  历年真题:四川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A/B级)

  试题推荐:四川省教师资格考试试题(A级)专家命题预测题6套

  讲师辅导:2014教师资格辅导,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一次过关!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