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辽宁2015年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心理学》全真模拟试题(5)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16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六、案例分析题:本大题共2个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37、基本情况:
小威,女,18岁,高三,智商正常。即将面临高考。觉得自己得了一种心病或是神经病。自从去年奶奶去世后,做了几次噩梦,然后这一段时间以来,每天都像失了魂似的,坐在床上看了一会儿书,就看不下去了,老是觉得自己只有身体坐在这儿,灵魂却好像被狗吞了,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胡思乱想,想得心里非常痛苦,甚至想自杀。更为严重的是,她走在哪里都觉得所有的人都很陌生,看到他们个个都不像人。她老想一个问题:人是什么东西?什么是人?人活着有什么意义?走到哪里都会想,每次想时心都提得好高,差点呼吸不过来。还会想:人早晚都会死的,吃饭的时候也想,人为什么会吃饭,吃了饭也会死的。想着想着,又吃不下饭了,每天都茶饭不香,特别是一个人的时候想的频率非常高,对旁边的所有人都感到非常陌生,甚至爸妈、老师,经常会把他们想象成鬼。读书的时候,又想,读书、劳动都只是为了一张嘴,人为什么都只是为了吃呢?现在很痛苦,以前读书很认真,也有自己的理想,现在呢,却总想人活着的意义。这种念头占据了她所有的时间,每天都如行尸走肉般地活着,距离高考只有一百多天了,却怎么也不想努力,对考试一点感觉都没有。就连早上穿衣时都会想为什么要穿衣呢,每天都是习惯牵引着她这样想的,控制不了。非常害怕。
38、基本情况:
王某,女,16岁,八年级,智商正常。从小很文静,懂事,性格内向。父亲出轨,导致父母离婚,她支持父母离婚,自从上了初中以后,不和异性接近,对异性的一言一行都特别关注反感。到了八年级,有一天,她偶然看见同年级的另一班级的一位男同学,长得英俊潇洒,暗自喜欢上了他。但心里却告诉自己男人都是大骗子,不应该喜欢他,可是即使这么想,上课也无心听讲,而是想如何给他写信。从此她渐渐地不愿和同学们在一起,唯恐别人知道她心中的秘密。学习热情开始下降,成绩自然也越来越低。家长追问她原因,同学也用不理解的眼神探询她。为此,她深感压抑、苦闷,睡不着觉,整天胡思乱想,备受心理挫折的,煎熬。经常失眠,两种声音在脑中打架,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

试题推荐:4套2015辽宁中学教师资格内部押密试卷 辽宁历年真题(中小学)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学习交流平台:新浪微博 | 微信:jiaoshi_233 | QQ群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