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辽宁2015年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心理学》高分冲刺试题(2)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18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六、案例分析题:本大题共2个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37、基本情况:
张某,男,18岁,高一,该生从一年级到现在,数学一直是学习中的拦路虎。另一方面,由于上学期数学内容多,课时少,任务重,课堂知识密度和抽象程度增大,对学生的思维要求高,而该生仍按以前学习的“惯性”—依赖心理强,缺乏独立思考,上课被动接受,没有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体,学习成绩每况愈下,情绪波动较大,对日常的学习表现出一种诚惶诚恐的心态。反应很慢,注意力集中时间短,记忆力差,识字量少,今天记住了,明天就忘,学习缺乏自律性,喜欢玩,随时随地都不得停,动性较大。另一方面,家长的期望值也高,使他对学习产生了畏惧心理。父亲对他的教育较为简单粗暴,经常会打他。母亲对他的教育很少,所以他很少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学习任务经常不能按时完成。
38、基本情况:
张某,男,七年级,考上重点初中后,父母奖励了一台电脑。然而,他对电脑的喜爱引起了父母的不安。父母由于常常看到他上网,害怕儿子会染上网络成瘾。家庭经济状况一般,父母为初中毕业,个体经营者。暑假期间,他上网时间逐渐增加,甚至忘了吃饭,而且主要在玩游戏。开学以后,这种情况并没有减少,已经严重影响学习。父母加以阻止,并要求他减少上网时间。刚开始一周还能坚持,以后又故态复萌,甚至作业不能完成。父亲只要一看到孩子坐在电脑前就开始紧张不已,想方设法阻止他玩电脑。由于父子意见不合,多次发生冲突。后来,父亲干脆在电脑上设置了密码,甚至拔掉了网线。张某非常气愤,异常不满,以摔东西、绝食来抗议,省下零用钱,偷偷到外面的网吧去上网。父母的阻止丝毫不起作用,甚至发展到父亲阻止而引来双方动手。最终以父母妥协而告终。以后上网时间更长,而且脾气暴躁,不与父母沟通。

试题推荐:4套2015辽宁中学教师资格内部押密试卷 辽宁历年真题(中小学)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学习交流平台:新浪微博 | 微信:jiaoshi_233 | QQ群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