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技巧

两个月如何备战教师资格证面试?经验来了!

来源:233网校 2020-07-08 11:51:45

大家都清楚,从教师资格笔试到面试,只有两个月的时间,所以,很多考生复习面试的时间也往往只有短短两个月。那么,两个月要怎么拿下教师资格面试呢?

备考第一周:了解面试大纲及内容

由于教育部考试中心只发布了教师资格证面试大纲,我们可以从大纲入手,从而了解到中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然后,我们可以从中了解各学段的面试重点。

备考第二周:掌握面试流程

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分为七步,包括候考、抽题、备课、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演示、答辩、评分。这七个步骤大家可能也难以理解,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网特针对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进行了逐步分解——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七步走。考生可根据面试流程步骤掌握相应的考点。

备考三-六周:熟悉面试内容与范围

面试的内容与范围是十分重要的,只有了解了考什么,考生才能对症下药。考试之前,考生一定要了解教材,读透教材。

备考第七周:牢记面试技巧

好的方法就成功了一半,面试也是如此。教师资格证面试中,面试礼仪是面试的开端,试讲和答辩也是不可或缺的部分。

教师资格证面试礼仪包括教师的语言、目光、微笑、着装、仪态、手势、站姿、坐姿等,如果这些礼仪你都运用好了,那么你在考官的印象中就加分了。

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考查的是考生的综合能力和考生的应变能力,教师资格证面试答辩考查的是考生的综合素质。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网建议大家看下“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技巧”和“教师资格面试答辩秘籍”,其中,涵盖了试讲、答辩实战过关宝典、亮点、技巧、答疑等。

备考第八周:整装待发

在考前最后一周,我们也都复习得差不多了,这时候,我们可以将所有的面试考点巩固一下。然后,打印好教师资格证面试准考证,准备好面试所需证件,整装待发!

考后广告-1.jpg

相关推荐:

新人大礼包 免费领取高含金量学习资料

教师资格面试历年真题 | 教师资格面试资料领取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