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技巧

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年底须完成,教师资格取证或将更难

作者:233网校 2020-05-21 15:32:24

5月19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明确义务教育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要求今年年底前必须完成。作为一项硬任务,还要求各地开展自查,下半年 9 月、10 月将组织实地的检查督查。

看了这条消息,在职教师应该都会感到很开心。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一直是这几年比较热门的话题,但是,虽然年年提,但是真正落实的地方并不算多。没有落实,可能也是因为之前并没有一个期限限制,只是建议,并非强制。如今,教育部明确了期限,并要求在下半年进行检查督查,相信这个政策很快就能落实到位。

这对于在职教师来说,是一个利好;但是对于想要成为一名教师,却还没有拿到教师资格证的朋友们来说,这就未必了。为什么?听学霸君给你细细道来。

一、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资格证报考人数将会更更更多

规定表明,明确义务教育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须在2020年底落实,大概在9月、10月将教育部将组织实地督查,也就是说,不出意外,在9月之前我们的各个省份就能落实该项规定,教师的总体待遇将会得到一个提升。

我们都知道,今年只有一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时间为10月31日,按照以往情况来说,笔试报名应该为笔试的前一个月左右,也就是预计在9月底10月初进行笔试报名。

到了教师资格笔试报名的时候,各省各市都已将规定落实,教师的工资变得更高,想成为一名教师的人只会变多不会变少。然而,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就必须要有教师资格证,所以,教师资格证的报考人数想必会达到一个新高峰。

教师资格证的报名人数本就每年都在蹭蹭往上涨,今年再加上疫情与政策推波助澜,2020教师资格证的竞争会有多激烈,谁也说不准咯。>>快人一步,了解教师资格考试奥秘

二、教师将成为热门职业选择,教师资格证以后将会更难考

图片.png

>>进入投票界面<<

教师工资将不低于公务员,你更想选哪个职业?公务员作为一个铁饭碗,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现在,在各种教师利好出台之后,这项职业也变得越来越热,甚至有和公务员平齐的趋势。相对于公务员来说,教师的竞争力又没有这么大,又有寒暑假,工资待遇也跟上了,将目光抛向教师行业的人也会变得更多。

再者而言,随着二胎政策的盛行,未来教师岗位的需求只会越来越大,教师岗位相对于每年都在减少的公务员岗位来说,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了。

既然想考教师,入场券——教师资格证也是必不可少的。不必说,教师资格证考试也会随着这股教师热潮成为下一个热门项目。>>快人一步,了解教师资格考试奥秘

三、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或将提高取证水准

教师资格考试是有一定的通过率的。

拿教师资格面试通过率来说,教师资格证面试通过率各地不同,会根据当地教师饱和度和教师需求状况,来合理调控面试合格标准,也就是按比例录取合格人数。这意味着,如果你考了95分,但是大部分人都能考到96分,考官为了稳定通过率,就会把你判定为“不合格”。

今年,随着教师行业的利好,教师资格报名人数的增多,当基本的考试内容已经难以在优秀的考生中形成竞争力的时候,考官为了保证一定的通过率,定会优中取优,加强考试的难度,加大对考生的要求,取证的水准也会相对提高。

对于想考教师资格证的同学们来说,局势险峻,最好的方式就是应该保持学习状态,不能因为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就松懈。毕竟,谁也不想做取证路上的炮灰,比别人更优秀,才能有出头的机会。>>快人一步,了解教师资格考试奥秘

考后广告-1.jpg

相关推荐:

新人大礼包 免费领取高含金量学习资料

教师资格面试历年真题 | 教师资格面试资料领取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