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技巧

2021下半年教资笔试报考人数公布,面试备考宜早不宜迟!

作者:233网校-刘优优 2021-11-11 16:47:52

各省官方网站已公布2021下半年教资笔试报考人数,全国超676万考生报考,其中,人口大省河南省报考人数高达56万余人,在参加全国统考的省份中排在第一位,与今年上半年报考人数相比增加约19%。四川省报考人数322371人,与今年上半年报考人数25万余人相比增加约28%,更有武汉市2021下半年教资笔试报考人数12.89万,考生规模排在全国各城市第一位!由此看来,今年7月的“双减”政策并没有吓跑教资考证人,“教师考证热”依然有增无减。

点击查看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汇总(各省)>>

教师资格笔试考试竞争如此激烈,按照笔试通过率30%计算,再加上上一次面试未通过人数,2021下半年教资面试报考人数或将达200多万,相比2019下半年教资面试报考人数147.77万增长了3成多,接下来的面试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距离2021下半年教资面试考试还剩两个月备考时间,要想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此次面试考试,学霸君建议:面试备考宜早不宜迟!早备考,早上岸!

那么,教资面试如何备考?首先,抓准时机,趁大家还在等成绩,先着手准备起来,抢占先机!跟着学霸君一起“备考三步走”。

一、面试日程安排要清楚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12月9日起,报名官网: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准考证打印时间:2022年1月2日-8日。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时间:2022年1月8日、9日。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2022年3月。

害怕忘记面试报名时间错过报名?担心记错考试时间没能参加考试?来233网校小程序免费订阅考试提醒,不错过任何一个考期!

【微信扫码订阅教资考试提醒 不错过报名/准考证/考试/查分时间】

教师资格面试报名提醒

二、走好面试第一步,给考官留下第一印象

大家都知道,教资面试流程主要有三个环节:5分钟结构化问答、10分钟试讲、5分钟答辩【必看视频!教师资格面试流程超详细解读】,作为第一个环节的结构化,如果表现得好,不仅能给考官留下一个好印象,而且能让接下来的试讲更加自信从容。所以,走好第一步非常关键!

关于结构化问答,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了,包括七大类型题:职业认知类、人际沟通类、组织管理类、应急应变类、综合分析类、教育教学类以及时政类,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两道题要求考生作答,考生需要在5分钟内组织好语言,有条有理的作出回答,这如果没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全靠临场应变能力,怕是很难有考生能够通过。

如何备考结构化面试,其实,结构化面试虽然题库题量大,但是也就包含了那七个类型的题,并且从历年真题来看,抽取几率最大的还是应急应变类、综合分析类、教育教学类这三类,所以只要根据历年真题,总结出这几类题型的答题套路,答题的时候不论遇到什么题,都能快速套上相应的答题思路,再稍微组织一下语言,便能迅速作出优质回答。

233网校教资面试资料包中,可免费下载近5年教资面试结构化真题、历年时政热点以及结构化必备理论知识,助你逐步攻克面试结构化!

立即下载教资面试结构化精品资料>>

结构化专项.png

三、面试试讲关键在于——多练!

10分钟的面试试讲,对于没有授课经验的非师范生来说,是一大难题,而备考教资面试试讲,没有捷径可走,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多练!建议选择233网校面试实战班,62%的学员选择,小班直播授课,模拟试讲真实场景,老师一对一点评,高效突破面试瓶颈!【点击进入试听面试课程>>

双11活动火热进行中,

教资面试享专属福利

笔试不过,面试课可顺延一个考期

现在付款抽免单锦鲤和精美礼品

讲师1v1直播密训,比面授更管用

立即抢购,2022跟讲师过教资!

教资面试.png

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教资面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