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技巧

小学语文教资面试怎么备考?

来源:233网校 2022-05-06 12:01:02

小学语文教资面试怎么备考?小学语文教资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和情境模拟相结合的方法,通过抽题备课、结构化、试讲、答辩等方式进行。小学语文教资面试备考可以从以下三个阶段入手,层层递进,逐步攻破!

第一阶段:学习理论知识 攻克知识盲区

小学语文教资面试考试为小学语文教材的片段内容,在这个阶段需要我们去了解小学各个年级的语文课程标准,了解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对于教材上的知识盲区,在这一阶段要去攻克,时间不够,没必要看完所有的教材,有针对性的去学习知识盲区即可。

结构化:学习结构化真题6大类型的答题技巧,利用典型真题,将答题思路烂熟于心。

历年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下载>>

试讲:看看优秀的面试试讲视频,看人家是如何将一堂课呈现出来的,如何将教学目标和教学重难点贯穿整个课堂内容的始终,括如何进行课堂互动。

第二阶段:练习试讲 练出教师范

教资面试试讲主要在练习,一定要敞开了去练,别害羞,别胆怯。教师资格面试主要就是看你是否具有教师范,是否具有当老师的潜质。

教资面试试讲是你所报考学段的内容,教材内容就在那不会变动,历年考过的真题,还会反复考所以在平时的练习中,就练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真题下载>>

利用历年真题把自己教案里的内容试着讲出来,慢慢形成自己的讲课风格。

第三阶段:实战演练

教师资格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的形式进行,面试时间为20分钟,其中结构化面试5分钟,试讲10分钟,答辩5分钟。

在实战阶段,把自己结构化问答、试讲、答辩的视频录下来,看看自己讲的如何,或者找朋友一起演练。有条件的,报了面试课程,可以把视频发给老师点评,这个帮助很大,老师会给专业化的指导。233网校教师资格面试1v1直播课程试听>>

考前3天,把整个面试流程都模拟一遍,保证流程不卡壳,并在这三天准备好面试当天的服装,准备信心满满的上考场。

相关推荐上岸干货!如何在短时间内通过小学语文教资面试?

2022年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微信扫二维码
获取面试真题>>
中小学教资面试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报考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库

备考冲刺>>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