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技巧

教资面试考生请注意!不带这份材料进不了面试考场!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3-01-06 15:46:46

2022下半年教资面试在本周周末(1月7日、8日)进行,这次面试考试在疫情放开下进行,但是还是需要准备好相关防疫材料,没准备好相关材料进不了面试考场。

教资面试考试需要准备什么?

面试需要准备的材料如下:

1、身份证、准考证(二者缺一不可)

2、考试文具:黑色签字笔。

3、防疫材料:口罩、承诺书等(各地要求不同,详见当地防疫通知)

点击查看各省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疫情防控要求>>

教师面试赴考清单

1月7日-8日,233网校会实时更新真题,考后可以来233网校查看教资面试真题。对于面试防疫材料的准备,也许你会有很多疑问,面试需要全程戴口罩吗?需要做核酸吗?承诺书、健康表该如何下载?别着急,这些都给你准备好了!

1面试过程中需要戴口罩吗?


相对以往不同,除了核验身份时,需要摘下口罩外,在候考室、抽题室、备课室、面试教室都需要佩戴口罩,也就是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口罩要求:一般考生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阳性考生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各地口罩要求点击查看>>

2哪些地区需要核酸或抗原?


大部分地区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少部分地区要求进行核酸或者抗原检测。

需要核酸或者抗原检测的地区如下:

宁夏: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甘肃:考前1天抗原或核酸检测,若阳则报送声明书

北京:1月5日前填报24小时内的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

山东:所有考生须于1月4日至5日完成核酸检测

河北: 考前72小时内核酸报告或抗原自测结果

上海:1月3日上午12点前进行一次抗原自测或核酸检测

其他地区没有核酸要求,各省防疫详情,点击查看>>

3哪些地区需要准备承诺书等材料?


很多地区都需要自行下载打印承诺书/健康表等材料,在面试考试时上交,以下地区需要这些材料:

重庆:自行下载打印考试承诺书

内蒙古:自行下载打印考试承诺书

浙江:自行下载打印考生健康申报表

天津:打印下载《健康卡及承诺书》

江苏:打印下载健康承诺书

宁夏:打印下载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和健康情况承诺

甘肃:自行打印下载健康情况声明书

青海:自行下载打印考生应试承诺书

北京:下载打印考生健康承诺书

河北:自行下载打印《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

上海:自行下载打印《考生健康安全考试承诺书》

广东:自行下载打印《考生健康监测表》

辽宁沈阳:《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

需要注意的,山东地区需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1月5日9:00至1月6日12点完成个人信息填报。

教资面试真题在哪里看?

教资面试统一题库,考生在面试时,在统一的教资面试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试题内容为中小学教材片段内容节选,在考试时,随机抽取试题,因此,教资面试第一天和第二天题目会碰到一样的。

第二天考试的同学,要合理利用好第一天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的真题资源。有可能你就抽到了一样的题目。

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扫码获取↓↓

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同时,也可加入教资面试真题群,群内会实时分享1月7日-8日的教资面试考题。

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微信交流群,及时获取新更新的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微信群

教资面试考后要做什么?

1认定拿证


教资面试考后,会获得电子版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并不是教师资格证,还需要进行认定后,才能拿到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教师资格证认定在上下半年各有一次。

2挑战第二个教师资格证


面试后大部分同学会继续挑战同一个学段第二科面试

2023年教资面试时间分别5月13-14日、12月9日-10日,挑战同一个学段第二科面试有很多优势。

1、成绩通用:如果笔试成绩还在有效期内,考同一学段的第二个教师资格证,科目一和科目二的笔试成绩是通用的。如果这时候考第二个教师资格证,小学可直接免笔试直接参加面试,中学则只需考笔试科目三,而后面试。

注意:由于音体美笔试科目一和科目二是单独编码的,不与非音体美科目的笔试成绩通用。

2、考试难度:已有面试考试经验,第二次参加面试轻轻松松,教师资格证面试通过率高,在70%左右。

你也可以继续挑战不同类别的教师资格证

跨学段报考,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不共用,需要重新报考笔试,笔试考试时间在3月11日和9月16日。2023上半年教资笔试报名1月13日开始。

1、报名条件:幼儿和小学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报考,中学报考需本科学历(部分地区初中学历大专即可)

2、考试难度:高中>中职>初中>小学>幼儿,三个学段综合素质内容相同,等同于免备考综合素质科目。

3、可教范围:高中可以教小学初中高中,初中可教初中小学,小学可教小学,幼儿可教幼儿。

①考完小学教师资格证→升级考初中或高中教师资格证→也可以考幼儿教师资格证

②考完初中教师资格证→升级考高中教师资格证→也可以考幼儿教师资格证

③考完高中教师资格证→可以转战考幼儿教师资格证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备考教资无基础?尊享VIP班全程领学,领课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