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技巧

教资面试10人必有3人不过吗?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2-12-15 10:05:46

教资面试10人必有3人不过吗?不一定。虽然说,教资面试整体通过率在70%左右,但是并不一定10人必有3人不过,是否通过要看考生个人的能力以及考官的评定标准。有些表现好的一组考生里基本都能够通过,如果一组考生都表现不好,那么这一组考生可能都通不过。

教资面试评分标准

教师资格证面试评分标准如下:

序号

测试项目

权重

分值

评分标准

职业认知

5

3

热爱教育事业,有正确的职业认知和价值取向

2

具备从事教师职业应有的责任心和爱心

心理素质

10

3

积极上进,有自信心

3

具有一定的情绪调控能力

4

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

仪表仪态

10

5

行为举止自然大方,有亲和力

5

衣饰得体,符合教师的职业特点

言语表达

15

4

教学语言规范,口齿清楚,语速适宜

6

表达准确、简洁、流畅,语言具有感染力

5

善于倾听,并能做出恰当的回应

思维品质

15

6

思维严密,条理清晰,逻辑性强

5

能正确地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并作出及时反应

4

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

教学设计

10

4

教学材料处理恰当,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

3

能够基于小学生的知识基础和生活经验合理设计教师活动

3

学生活动设计有效,能引导学生通过自主参与、合作探究的方式达成学习目标

教学实施

25

8

教学结构合理,条理清晰,能较好地控制教学节奏

6

知识讲授准确,能基本完成教学任务

6

能够根据学生认知特点和学科教学规律,选择恰当的教学方法

2

能够根据教学需要运用教具、学具和现代教育技术辅助教学

3

板书工整规范、布局合理

教学评价

10

5

能够采用恰当的评价方式对学生的学习活动作出反馈

5

能够对自己的教学过程进行反思,做出比较客观的评价

教资面试不过的原因有哪些

一、面试卡壳

整个面试过程不流畅,试讲结结巴巴,全程磕磕绊绊,这是大多数同学面试不过的原因。

教资面试模拟讲课,无生试讲,需要自导自演流畅的把课程讲完。如果你一字一停顿,一句一卡壳,那么过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一定克服自己的紧张情绪,平时要多多练习,把自己的胆量练出来。

二、试讲要求没讲到

很多同学说,教资面试试讲只有10分钟,10分钟要讲完一堂课程不可能,肯定会超时!教资面试试讲是一个微型课堂,不要求你在10分钟内把所有内容都讲到,而是需要你把试讲清单中的试讲要求都讲到,比如小学语文科目试题要求是3条:

1、理解某1个词语的意思

2、带领学生体会某种情感

3、试讲10分钟。

很多同学拿到试讲清单后,设计课程教学生写5个词语、设计造句教学、设计教修辞手法……试讲要求完全没讲到,或者只讲到了一个。试讲要求是重要的得分点,一个没有达成,分数大打折扣,两个以上没有达成,面试几乎凉凉。所以一定要仔细查看试讲基本要求,并体现在试讲过程中。

三、缺少互动

新课改要求以学生为主体,学生是学习的主人,教师只是课程的引导者。在试讲中,我们要体现这一点。

有的同学上台后就拿着备课纸,站在讲台上从头念到尾,与学生毫无互动或者互动很少,那肯定是过不了的。在我们的课程中要设计小组合作、交流、探究的环节,要注意学生才是学习的主体,老师只要做好组织者、引导者就好了。

四、知识硬伤

由于对知识不熟悉,讲错知识点,比如把平移的概念讲成位移,且没有纠正。

为避免在面试中出现知识硬伤,在备考时,我们可以通过中小学教材把自己的知识盲区都清扫一遍,如果在面试时,出现知识硬伤,要学会随机应变,发现讲错,可以要学生来查错,如果老师在答辩的提问过程中指出错误,一定要及时纠正,这是最后的自救机会。

怎么样备考才能通过面试?

一、掌握面试套路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形式,每个环节的面试都是是有套路的,结构化面试有套路思路模板,教案设计也有模板,答辩同样有套路,在面试环节中,面试考官主要看你是否有教师潜质,是否具有教师范。

我们把面试套路和考官心理研究好后,面试轻轻松松就攻克了。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课程就把这些面试的套路都体现的淋漓尽致,从结构化到试讲到答辩全程助你攻克面试。233网校面试课程试听>>

二、练胆量

面试光学理论是不行的,一定要开口去练习。最好的方法就是拿历年真题练习,历年真题都是考过的题目,且可能还会在考试中出现。如果你开始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讲下去,可以模拟优秀老师的试讲示范,在模仿中逐渐形成自己的讲课风格。

如果你的表达能力欠佳,怎么练都练不好,那么你适合学习233网校教资面试至尊班课程

233网校教资面试至尊班课程采用理论录播+实战直播的方式,从理论和实战破解面试难的问题。加购教资面试至尊班>>

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过关?233网校面试至尊班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备考推荐>>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面试备考>>教资资格证面试逐字试讲稿下载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