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技巧

2022上半年教资面试考完后该做什么?这几件事你务必要知道!

作者:233网校-刘优优 2022-05-19 13:41:04

2022上半年教资面试考试已告一段落,不管面试过程是“社死现场”还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考试已经结束,接下来就静下心来好好关注考完后该做的事吧!

01因疫情未能参加教资面试的考生退费申请

2022上半年由于疫情原因,6省15市教资面试考试延期,部分考生因为疫情原因未能参加本次教资面试,这部分考生的面试报名费用是可以通过一定渠道退回的,各个省市退费申请方式不一样,大家一定要及时查看当地退费申请公告,在截止日之前完成退费申请,否则将视作放弃。

1 



因为疫情延期考试地区四川广安、广东湛江、河南郑州、平顶山、濮阳、许昌、商丘、周口、江西南昌、新余、鹰潭、宜春、上饶、吉安、抚州、北京、青海、辽宁、江苏、上海、吉林共6省15市),面试报名费无需申请,报名费回统一按原渠道退回。

2当地教资面试考试没有延期,因为疫情管控原因没办法参考考试的考生,需要在指定时间,凭借相关不能参加考试原因的证明主动申请退费需要的证明材料及详细操作见当地退费公告。退费申请成功后,笔试成绩延长半年。具体面试报名费如何申请退费,请查看各地教资面试退费公告↓↓

各地教资面试退费公告汇总

因为个人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报名费不退,且笔试成绩有效期不延长。3

02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合格分数线、成绩有效期

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6月15日发布。教资面试合格后会有一个电子版的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用于认定教师资格证。

预约教资面试查分提醒 及时通知你查分

考生可在面试成绩公布后登录“NTCE-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本人的面试成绩。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异议,可在成绩公布后5-10个工作日内向报考考区申请成绩复核。复核内容仅限于是否漏评、漏登分,成绩统计合成是否有误,不涉及评分标准掌握宽严问题。

查分方法一:教资面试成绩查询入口-233网校快捷查分平台

查分方法二:

教师资格证面试多少分合格?

教师资格证面试不会显示具体分数,在你的分数栏里面只显示“合格”或“不合格”。在面试的过程中,只要你的结构化答题流畅、试讲内容清晰,基本可以通过的。

教资面试成绩有效期是多久?

教资面试成绩合格之后可以取得合格证明。合格证明的有效期是3年,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是考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必备条件。在有效期内可直接申请认定,过期不能认定需要重新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资面试不合格复查能成功吗?

复核只对考生考试有关信息与分数统计结果进行核对,不对面试中如何评分和评审过程进行复核。

基于此复核范围,教资面试结果改变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如果面试结果和自己感知结果相差太远的话,还是可以申请成绩复核。

在很多地区的教资面试报名公告中,都有明确说明,教资面试成绩可以复核,如考生对本人教资面试结果有异议,可在面试结果公布起5-10个工作日内向上考试机构提出复核申请。其中,湖南地区不提供成绩复核。

03面试成绩合格后该做什么?

教资面试成绩如果合格,那么,恭喜你,离拿证只有一步之遥,那么,教资面试成绩合格后到底多久可以拿到证书?主要分以下两种情况:

1 


如果此时还未取得相应级别的普通话证书,那么一定要在教师资格认定之前通过普通话测试!

各省普通话考试报名时间不一样,考生可登录当地语言文字网查看报考信息!各地区普通话报名时间、公告查询>>

教师资格证对于普通话等级要求:

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外教育单位的教师,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二级,

其中,语文教师不低于二级甲等(87分-91.9分);其他科目的教师不低于二级乙等(80-86.9);

2

如果已经取得相应等级的普通话证书,那么就可以进行教师资格认定,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时间:上半年3月-6月,下半年9月-12月。

各地区教师资格认定时间、公告查询>>

教师资格证认证需要的材料是什么?【点击查看认定流程>>

在网上提交认定申请后,在指定时间内到所选定的认定机构提交准备的认定材料。需要提交的材料如下: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无需打印,由认定机构下载和打印并妥善存档

2、身份证

3、学历证明

4、体检表,网上打印一式两份(需要指定医院体检,详看本地公告)

5、普通话证书。

6、《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7、照片。

8、户籍证明/居住证明。

说明

①体检合格证明由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出具;

②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须经过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语言文字工作机构共同组织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机构的测试后获得。

③若上述普通话证书、学历信息能在教师资格证认定系统中核验到,则现场认定时,无需在提交,具体以当地认定公告为准。

部分地区要求的材料准备略有不同,具体以当地发布的教师资格证认定公告为准。

04面试成绩不合格怎么办?

如果你的教资面试成绩不合格,也不要沮丧,一定要有再来一次的勇气和信心!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12月中上旬,面试考试时间2023年1月7日、8日

如何备考下半年的教资面试?

多地教资面试延期,集中合并到下半年进行,下半年报考人数必然增多,竞争更激烈。做好万全准备,才能在下半年的考试中脱颖而出。 

233网校给各位考生准备了一份丰厚的礼物,所有非购课学员,都可免费领取一份结构化面试精讲课程。结构化面试精讲课程包含25节结构化面试课程,由王奕珃老师主讲,学完让你轻松搞定结构化面试。

结构化面试不仅仅在教师资格面试中会考到,在教师招聘面试中同样会考,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加233网校王老师好友即可免费领取25节结构化面试专项班课程。

扫码领取25节结构化面试专项班课程↓↓

免费领取25节结构化面试专项班课程

听完王奕珃老师的结构化精讲班,如果觉得还不错,可以选择报名233网校面试至尊班,理论+实践双重教学,讲师1v1直播密训+实战点评,考前1个月专业助教结构化领练,带你全方位搞定面试!

233网校学员评价: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免费听课!0基础1次过面试!>>

经验讲师轻松领学,备考不纠结!

基础阶段:

面试精讲班 :面试流程+理论+技巧,360°深度解析 免费试听>>

强化阶段:

1、专项突破班:结构化理论概说+分题型详解+答题模板 。 免费试听>>

2、专题班:面试试讲示范,精选历年高频考点篇试讲。

冲刺阶段:

1、面试实战班:讲师1v1直播密训+实战点评  免费试听>> 

2、全真模拟班 :面试流程全真模拟演示  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