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培训视频>中学综合素质培训视频

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精讲班视频:学生观的应用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0日

素质教育概述考点会考些什么?会怎么出题?一起从233网校教师资格证王奕珃老师的《中学综合素质》精讲班课程来了解一下吧,本节是对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第一章考点素质教育概述——学生观的应用。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更多教师资格证培训课程视频!

教师资格考试APP——

第一章 职业理念

第1讲 素质教育概述

三、“以人为本”的学生观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运用

(2018上半年真题)某班主任制定的班干部竞选条件中规定,成绩在后10名的不能参选,理由是“连自己都管不好,怎么能管好别人”。这种做法

A.正确,有利于学困生安心学习

B.正确,有利于刺激学困生上进

C.不正确,不能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D.不正确,未能平等对待所有学生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不正确,该班主任未能平等对待所有学生。每位学生都是独立的、平等的个体,教育中具有同样的权利,作为老师老师要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

(2017下半年真题)小峰经常迟到、旷课,多门功课“挂红灯”。不过,他百米赛跑速度很快,连续两年获得校百米赛冠军。对此,教师的下列做法中不恰当的是(  )

A.获得信任,寻找恰当教育时机

B.认真分析,了解问题形成的原因

C.因势利导,帮助小峰树立学习的信心

D.扬长避短,告诉小峰不必在意文化成绩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我们应当要求学生全面发展,因此根据小峰的特点,可以长善救失,树立其学习的信心。答案为D。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教育部官宣:2020年扩大中小学教师招聘 中小学教师扩招啦

热点推荐:各省2020年教师招聘考试通知汇总

考了教师资格证有什么用?这些福利待遇你知道了吗?了解>>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