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培训视频>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培训视频

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精讲班:考情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12日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联盟老师《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精讲班课程讲义,本节是对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情的分析。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更多教师资格证培训课程!


第-1讲 前言(一)

前 言

联盟老师简介

★  北京某211工程高校教育硕士

★  高中教师资格证持有者、ACI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

★  担任多家知名教育机构教育理论主讲教师

★  主讲课程:教师资格证考试、教师招聘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

★  讲课风格:寓教于乐、深入浅出

目录

一、为何取证

二、如何取证

三、科目介绍

四、知识点示例

五、题型示例

一、为何取证

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教师的许可证。在我国,需要在社会上参加认证考试等一系列测试后才能申请教师资格证。 2015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正式实施,打破教师终身制且五年一审,改革后将实行国考,考试内容增加、难度加大。在校专科,本科能报考。改革后将不再分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的区别,想要做教师都必须参加国家统一考试,方可申请教师资格证。

 

67cd5f86b5a64c6dbfdf4c34568f0c98[1].png

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1. 参加教育系统举办的校园招聘会。

2. 参加各省、市、区教育局举办的教师招聘考试。

3. 参加特岗教师的招聘考试。

前提:要有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

五、严格掌握教师资格条件:按照《意见》规定,从事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类培训的教师应具有相应教师资格。培训机构应将教师的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在其网站及培训场所显著位置予以公示。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学科类教师应于2018年下半年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经过教师资格考试未能取得教师资格的,培训机构不得继续聘用其从事学科类培训工作。

二、如何取证

教师资格证取证流程

e4cfd79d95b148ac92889b573ac75b35[1].png

三、科目介绍

考试科目

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普通话资格证书

幼儿:《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

小学:《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中学:《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教师资格证面试环节:抽题+背课+结构化+试讲+答辩+评分

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提醒.jpg

报考关注: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 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入口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