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幼儿面试真题

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真题及解析:游戏《迷迷转》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2日

幼儿面试试讲真题回顾:

1、试讲题目:游戏《迷迷转》

2、内容:按照规则设置新游戏:幼儿双手平举,进行旋转,边念“迷迷转、迷 迷转,大风吹来快快站”,要求说到站的时候需要站稳

3、基本要求

(1)讲清游戏玩法、规则。

(2)创新设置一种新的游戏玩法,符合幼儿的年龄发展特点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答辩题目

这个游戏锻炼了4~5岁幼儿的什么能力?

你觉得这个游戏中幼儿会遇到什么问题,你是怎样解决的?

幼儿面试试讲真题参考答案解析:

【活动设计指导】

中班游戏活动《迷迷转》

一、活动目标

1.认知目标:理解游戏的规则、知道旋转游戏的玩法。

2.技能目标:能够根据老师的口令,快速做出旋转的动作,掌握旋转的动作要领。

3.情感目标:喜欢参加游戏活动,在体育活动中体验到快乐。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知道口令的含义,理解游戏规则以及玩法。

2.活动难点:能够快速根据口令做出旋转的反映动作,在运动中获得乐趣。

三、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设置适合幼儿活动的场地。

2.经验准备:玩过类似的游戏,例如冰冻人,喊到名字不许动。

四、活动过程

(一)导入部分——情境导入

教师播放歌曲《雪花和雨滴》,引出雪花来了、小雪人做游戏的情境,激发幼儿兴趣、快速引出活动主题。

师:歌曲中是怎么唱的?你眼中的冬天是什么样的?今天我们一起来和小雪人做游戏。

(二)展开部分

1.教师创设游戏情境并且示范小雪人旋转的动作要领,引导幼儿观察和初步感知。

(1)创设冬天来了,雪花飘落,我们都变成了小雪人的游戏情境,激发幼儿活动的兴趣。

(2)教师示范小雪人旋转跳舞的动作要领,先将双手平举,然后像小陀螺一样,一起来转个圈,引导幼儿观察。

2.教师讲解游戏的玩法以及规则,幼儿参与活动中,教师进行巡回指导。

(1)教师引导幼儿先体验旋转的动作要领,并进行动作的指导,因材施教。

(2)讲解游戏玩法:现在老师将小朋友都变成了小雪人,我们要一起和小雪人跳舞做游戏了,当老师喊道“迷迷转、迷迷转,大风吹来快快站”的时候,小朋友先做出小雪人跳旋转舞的动作,但是当听到“站”这个字时,小朋友们就要停止旋转并站稳。

(3)讲解游戏规则:在听到口令时才开始转、听到站的时候就站稳不旋转;在旋转的时候要慢慢的转,转圈数不要超过3圈,避免头晕。

3.教师继续保持原有的游戏玩法,并引导幼儿在最后站定的时候做一些动作。

(1)教师引导幼儿大胆讨论,在最后站定后可以做哪些小动物的动作并保持不动。

(2)教师引导幼儿继续开展游戏,说清游戏的注意事项,并在游戏时进行巡回指导、因材施教。

(三)结束部分

教师引导幼儿共同做《小雪人融化了》的身体放松运动,达到身心放松的效果。

五、活动延伸

请小朋友们回家和父母分享今天的活动。

【答辩题目解析】

1.这个游戏锻炼了4~5岁幼儿的什么能力?

【参考答案】

通过这个游戏,可以段锻炼幼儿身体,促进其正常发育,增强其体质;发展幼儿的基本动作,使他们动作灵敏、协调、姿势正确;培养幼儿机智、勇敢、遵守纪律等优良品德和活泼开朗的性格;同时也锻炼了幼儿的智能、体能;也培养了幼儿的规则意识。

谢谢考官。

2.你觉得这个游戏中幼儿会遇到什么问题,你是怎样解决的?

【参考答案】

在这个游戏活动中,幼儿可能在进行旋转动作的时候,动作不够标准,那么老师需要通过动作示范法帮助幼儿观察动作并且理解动作要领,在幼儿自己进行游戏时老师也要进行巡回指导、进行动作指导;在游戏中进行旋转的时候有可能会发生平衡力不稳导致摔倒等现象,那么老师在制定游戏规则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事项,幼儿在旋转的时候不要转的太久,可以在3圈以内,帮助幼儿在游戏中获得进步。

谢谢考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