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社会面试真题

小学社会教师资格面试真题及答案《我的苦与乐》

来源:233网校 2020-07-13 09:40:08

在备课的环节中,教案撰写是十分重要的。没有优秀的教案,就难以有优秀的试讲。为了帮助考生学习,学霸君准备了《我的苦与乐》。

一、考题回顾

题目:小学社会《我的苦与乐》

(1)合理安排课间十分钟;

(2)要有适当的板书设计;

(3)试讲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

(4)学会辨别什么是合理的用纸方法。

二、考题解析

新课教授

环节一:导入新课(温故知新导入)

提问:小朋友们,你们还记不记得上节课我们学习了什么?

学生回答,教师进行引导总结:上节课主要学习了纸张的来源,了解了纸张的制作来源是多种多样的。那么纸张生产出来了,我们应该如何去使用它呢?进而引入新课《我的苦与乐》。

环节二:新课讲授

1.不开心的小纸张

多媒体出示图片——“不珍视纸张的行为”。

提问:这些人都对纸张做了些什么?并说一说这些样做有什么危害?

根据学生的回答,教师将与学生一起总结出:生活中有很多浪费纸张的现象,例如把白纸随意撕毁当玩具、写几个字就丢掉整张白纸、过度包装、浪费卫生纸等等。这样做不仅浪费了金钱,更是浪费了资源。

2.珍惜每一张纸

过渡:那么我们如何让小纸张不再难过,我们应该如何使用纸张呢?

四人为一小组讨论,并一同对照课本学习如何制作草稿纸。

根据学生的回答,师生共同总结:生活中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用纸习惯,例如本子写满再丢掉、把用过的废纸送到回收站、平时用有空白部分的纸来制作草稿纸等等,把节约用纸养成为一种习惯,每一张纸都要合理使用。

环节三:巩固提高

过渡:哪位同学可以用一张纸的口吻来和人类朋友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呢?讲一讲自己和人类朋友的小故事,并倡导大家要节约用纸。

师生总结: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对纸张的使用,我们需要节约每一张纸,今天通过这个活动,就是想让同学们体会一下,每一张纸都应该被珍惜。

环节四:小结作业

小结:师生共同小结。教师提问:学完本节课有什么样的收获?在学生的回答中巩固本节课的内容:了解了什么是对纸张的浪费,什么是对纸张的节约,并学会了合理用纸。

作业:请同学们课下与父母一起制作一个合理的生活中的用纸计划,并把计划写下来,下节课和同学们一同交流分享。

考后广告-1.jpg

相关推荐:

新人大礼包 免费领取高含金量学习资料

教师资格面试历年真题 | 教师资格面试资料领取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