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语文面试真题

历年小学语文教资面试真题:我多想去看看

来源:233网校 2021-04-30 10:34:06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图片.png

参考解析: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在大家的眼中学校是怎么样的?学校有花有树,还有每天陪伴我们的滑梯、秋千。这些事物构成了我们丰富多彩的世界。(出示天安门、新疆的图片,引导学生看看图片当中有什么)世界那么大,大家想不想去看看呀?今天,就让我们和作者一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一起来学习这一课《我多想去看看》。【板书标题】

(二)初读感知

1.初读课文,学生借助书上拼音解决生字词。

2.再读课文,思考课文主要讲了什么?

明确:课文围绕“我想去看看”,讲了两个孩子和他们爸爸妈妈的对话。

3.两个孩子分别身处哪里?又想去哪里看看呢?

明确:一个孩子在新疆,想去北京看看;另一个孩子在北京,想去新疆看看。【板书:北京、新疆】

(三)深入研读

1.大声地朗读课文,读完课文,你有什么感受?

明确:“我”想去很多地方看看,真是有想法的孩子。外面的世界很广阔,还有很多地方是我们没去过的。

2.文中的“我”为什么想去看看呢?你是怎么发现的?在书上画出相关内容。

明确:外面的世界有很多新奇的东西,在爸爸妈妈的话语中,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升旗仪式非常壮观,新疆天山上的雪莲花非常美丽。【板书: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壮观;新疆、天山、雪莲花、美丽】

3.在这篇文章中,作者拥有了什么样的美好情感呢?

明确:表达了对于美好事物、景物的赞美,表达了对于外部世界的向往,对祖国景色河山的热爱。【板书:向往、热爱】

(四)拓展延伸

在这篇文章当中,我们知道了外面的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那大家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在课堂上分享一下吧。

(五)小结作业

小结:依据板书总结今天所学内容。

作业:课下将大家的梦想画在本子上吧,明天来到班级与同学分享。

【板书设计】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