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幼儿面试真题

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历年真题:太阳与月亮

来源:233网校 2021-05-06 13:40:58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1.题目:幼儿园《太阳与月亮》片段教学

2.内容:

太阳要结婚了,大家讨论到底谁是他的新娘。有人说他要娶文静的木星,有人说他要娶泼辣的火星,也有人说他要娶朴素的土星。大家纷纷猜测,谁也说不准他要娶的是谁。

婚礼那天,出乎大家的意料,太阳要娶的是月亮。一个害羞腼腆的小月亮。五年后,太阳和月亮生了一大堆的星星,那些在天空中闪亮亮的小星星。星星们渐渐长大了,有的学习好,出国留学去了。有的学习一般般,就挂在天空上一闪一闪的,为地上的孩子们照着路。有些星星学习不好,怕爸爸妈妈批评,逃到了地球上,就是我们看见的流星。

太阳在外面忙着应酬,很少回家吃饭。月亮整天整夜地在家里干活,辅导星星们学习。可是太阳脾气却越来越不好,常常一回来就和月亮吵架,有时候甚至动手打月亮。月亮没法忍受,他们就离婚了。这可是宇宙中的一件大事啊。

大家议论纷纷,总是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太阳和月亮。从此,太阳只在白天出来,月亮只在晚上出来。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

唉,可怜的星星们,也只在晚上跟着月亮妈妈出来了。太阳后悔莫及,可是之前没有好好珍惜,现在后悔又有什么用呢?

3.基本要求:

(1)模拟对幼儿讲故事;

①有幼儿意识,表现出正在对幼儿讲故事;

②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楚,语速适宜,有感染力;

(2)引导幼儿理解掌握故事的内容,了解故事的大意;

(3)激发幼儿对童话故事的兴趣;

(4)请在 10 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试题解析】

参考解析:

一、开始部分

播放视频谜语,引出主题。

二、基本部分

1、播放录音,初步感知

教师播放《太阳与月亮》的故事音频,引导幼儿感知故事的大致内容。并且在讲述之后提出问题:

(1)太阳说结婚的时候,大家纷纷猜想谁是太阳的新娘?

(2)婚礼当天太阳真正的新娘是谁?

(3)太阳和月亮结婚之后,它们的孩子是谁?

2、出示挂图、深入理解

教师根据故事的挂图,对故事的内容进行深层次提问,引导幼儿了解故事的主旨。

3、联系生活、迁移内化

通过《太阳与月亮》的故事,引导幼儿迁移到自己的生活中,将学到的知识能够在实际生活中应用。教师提问:

小朋友们,你们听完了这个故事之后,你们以后在生活中要怎么做呢?

明确:(要懂得珍惜,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三、结束部分

绘画结束,巩固认识

引导小朋友想象太阳与月亮相见时的画面,并可以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画出这幅美好的画面。

师:小朋友们,那我们现在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太阳和月亮相见时的画面吧!

四、活动延伸

户外延伸:那我们现在一起坐上老师的“小汽车”,跟着老师到户外看一看太阳公公吧!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