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幼儿面试真题

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真题:故事《国王生病了》

来源:233网校 2021-05-07 09:01:42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1.题目:故事《国王生病了》

2.内容:

国王生病了。他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整天躺在床上,什么都不想做,当然也不管国家大事了。大臣们急忙请医生来替国王看病。医生看了说:“国王运动太少了,所以觉得不舒服。多多运动,就会好了。”医生写了一张运动计划表给国王。第二天,国王一大早就起来了,“快准备轿子,我要去运动啦!”为了国王的健康,皇后还命令王子和大臣们轮流陪国王做运动。星期一,大王子带国王去爬山。到了山顶上,国王说:“山上的风景真美丽,我们下山去,再爬一遍吧!”星期二,二王子带国王去骑马。“马儿跑步的样子真好看,那就再多跑几趟吧!”国王说。星期三,三王子带国王去游泳。“游泳好像很舒服,游到天黑再回家吧!”国王说。星期四,大臣们一起陪国王打棒球。“嗯!这个游戏看起来挺有趣的。再玩一遍,再玩一遍。”国王说。星期五,大臣们陪国王慢跑。他们跑了一圈又一圈。星期六,皇后亲自带国王做体操。他们做了一遍又一遍。星期日,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天了!就这样过了一个月,国王的身体不但没有好转,皇宫里的其他人却都病倒了。国王问医生:“怎么会这样呢?我天天都去做运动啊!”医生听了哈哈大笑:“不对,国王总是坐在轿子里,身体根本没有真的运动嘛!其他人的运动太多,所以累坏了!”后来,国王把轿子留在皇宫,和大家一起爬山、骑马、游泳....当然,他每天傍晚还和皇后一起去散步。过了不久,国王的身体真的变好了。每天都能精力充沛地处理国家大事!

3.基本要求:

(1)模拟对幼儿讲故事;

①有幼儿意识,表现出正在对幼儿讲故事;

②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楚,语速适宜,有感染力;

(2)引导幼儿理解掌握故事的内容,了解故事的大意;

(3)激发幼儿对故事内容的兴趣;

(4)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

一、开始部分

律动导入,引出主题。

教师带领幼儿做健康操。

二、基本部分

1、播放录音,初步感知

教师播放《国王生病了》的故事音频,引导幼儿感知故事的大致内容。并且在讲述之后提出问题:

(1)国王生病了之后有什么表现?

(2)大臣们紧急请来医生之后,医生说国王怎么样才能治好疾病呢?

2、出示挂图、深入理解

教师根据故事的挂图,对故事的内容进行深层次提问,引导幼儿了解故事的主旨。

3、联系生活、迁移内化

通过《国王生病了》的故事,引导幼儿迁移到自己的生活中,将学到的知识能够在实际生活中应用。教师提问:

小朋友们,你们听完了这个故事之后,你们以后在生活中要怎么做呢?

明确: (要加强锻炼,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三、结束部分

律动结束,巩固认识

引导小朋友进行《健康操》的律动

师:小朋友们,我们现在来一起做健康操吧! 大家一起动起来吧!

四、活动延伸

户外延伸:我们现在坐.上老师的小火车,我们一起去户外进行踢足球的游戏吧!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