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幼儿面试真题

幼儿教资面试试讲真题:有礼貌的好宝宝

来源:233网校 2021-05-21 17:29:30

幼儿教资面试试讲真题:有礼貌的好宝宝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1.题目: 情景模拟《有礼貌的好宝宝》

2.内容:

情景模拟:在活动中引导幼儿会说“你好”“谢谢”“再见”等礼貌用语

幼儿面对不同的情景,能够自觉说出礼貌用语

3.基本要求:

(1)模拟相应情景;

(2)引导幼儿理解掌握礼貌用语,愿意做一名有礼貌的好宝宝;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开始部分

儿歌导入,引出活动主题。

教师唱:儿歌《我是有礼貌的好宝宝》激发幼儿的兴趣,从而引出活动的主题。

二、基本部分

1、播放视频,整体感知

教师播放视频:幼儿懂礼貌与不懂礼貌,引导幼儿感知懂礼貌的重要性和区别。并且在幼儿观看视频后抛出问题:

(1)小朋友们,视频中打人的小女孩,为什么别人都不喜欢她呢?

(2)那扶老奶奶的小男孩,为什么朋友很多呢,他平时在生活中是怎么做的?

2、模拟示范、深入理解

教师创设情景,引导幼儿进行角色表演,通过角色表演,促使幼儿能够真正掌握懂礼貌的意义。

师:小朋友们,你们想做一个懂礼貌的好宝宝吗?现在我们来做一个小游戏,有谁愿意试试呢?

教师分配角色,引导幼儿扮演不同角色,如导购员、顾客、收银员等。

3、幼儿绘画、迁移内化

拿出事先准备的画笔和纸,引导幼儿在角色表演之后,能够为相应的礼貌用语配上插图。

师:小朋友们,老师为你们准备了画笔和彩纸,我们现在一起为你们刚才学到的礼貌用语配上插图吧!以后,我们要做一名有礼貌的好宝宝。

三、结束部分

展示作品,巩固认识

引导小朋友上台展示自己的礼貌用语插图,并结合插图说一说,自己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好宝宝,自己还都会哪些礼貌用语呢?

四、活动延伸

家园共育:那我们今天回家,当你吃完妈妈做的饭时,我们要对妈妈说一句,妈妈,你辛苦了,我爱你!

当爸爸辛苦了一天,下班回到家时,我们要对爸爸说一句,爸爸,你真伟大!

考后关注>>2021年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相关推荐>>2021年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