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幼儿面试真题

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真题:颠倒歌

来源:233网校 2021-05-14 15:06:44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2.png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情感目标:在理解儿歌内容的基础上,感受儿歌的欢快情绪,体会《颠倒歌》中的诙谐幽默。

2.技能目标:有韵律的朗诵儿歌,能大胆运用动作表现自己对儿歌的理解,并根据事物之间颠倒关系进行儿歌仿编。

3.认知目标:理解《颠倒歌》的内容,知道儿歌中事物之间的颠倒关系。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知道颠倒歌的含义,明白儿歌中事物之间颠倒关系,感受儿歌的诙谐幽默。

2.活动难点:能大胆运用动作表现自己对儿歌的理解并仿编儿歌,体会语言活动带来的乐趣。

三、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颠倒歌》故事挂图、欢快的音乐、小老鼠、大狮子、蚂蚁、大象的头饰。

2.经验准备:幼儿知道儿歌中动物的基本形象。

四、活动过程

(一)活动导入——情境创设导入

教师通过创设情境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同时唤起幼儿的已有经验。

师:小朋友们,老师昨天听说森林里面出了一件怪事,一只小老鼠当上了森林的大王,大狮子见到小老鼠吓得浑身发抖,害怕极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吧!

(二)活动展开

1.教师完整朗诵儿歌,引导幼儿初步感知儿歌内容并理解颠倒的概念

(1)教师向幼儿介绍儿歌,并有感情的朗诵儿歌。

师:小朋友们,老师带来的这首儿歌的名字叫做《颠倒歌》。儿歌中的内容与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事物有很大的不同,仔细听哦!看哪位小朋友们听得又多又准。

(2)教师通过提问引导幼儿初步感知儿歌内容并理解颠倒的概念。

问题:①小朋友们你们知道颠倒是什么意思吗?②儿歌中有哪些小动物?③这些小动物和你平时看到的样子有什么不同呢?④听完儿歌你们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小结:颠倒就是把事物往反了说。儿歌里面有小老鼠,大狮子,小蚂蚁还有大象。它们与平时自己是完全不一样的,它们之间调换了自己的能力,这种方式就是颠倒歌。这样的儿歌念起来很欢快,很有节奏感。

2.教师出示图片,讲解儿歌内容,幼儿深入理解儿歌内容

(1)教师出示图片1,引导幼儿观察并说出儿歌内容。

师:图片中小老鼠做什么了?大狮子呢?图片中这两个小动物的生活方式正确吗?

(2)教师出示图片2,引导幼儿理解儿歌内容。

师:这幅图片中蚂蚁在做什么?大象又在做什么?两个小动物有没有颠倒呢?

(3)教师请幼儿说一说儿歌中哪些地方说颠倒了,正确的应该是什么样子。

小结:儿歌中小老鼠和大狮子说颠倒了,蚂蚁和大象说颠倒了。正确的应该是大狮子森林里面称大王,小老鼠害怕那个大狮子。大象扛大树,蚂蚁没力气。

3.教师运用多种方式引导幼儿完整朗诵儿歌内容

(1)教师出示图片,引导幼儿用抢答的方式朗诵图片中的儿歌。

师:小朋友们,一会老师出示图片,请小朋友快速说出图片对应的儿歌,看谁说得又快又对。小朋友在念儿歌的时候可以拍着小手或者拍着小腿,有节奏感的朗诵儿歌内容。

(2)教师用击鼓传花的游戏带领幼儿练习儿歌,鼓声停下花在哪位小朋友的手里,哪位小朋友就起来朗读儿歌。

师:小鼓小鼓咚咚响,小朋友们传花忙,你传我来我传你,看看花落在谁家。

4.教师出示头饰引导幼儿发挥想象,进行儿歌编配动作

(1)教师分别出示小老鼠、大狮子、蚂蚁、大象的头饰,请幼儿选择自己喜欢头饰。

(2)教师播放欢快的音乐,幼儿伴随音乐朗诵儿歌并做动作,进行儿歌表演。

师:朋友们跟着儿歌做一做自己喜欢做的动作吧!

(三)活动结束——仿编结束

教师请幼儿说一说,还有哪些东西可以颠倒着说?将幼儿说出的内容编成儿歌大家一起朗诵。

师:小朋友们想一想,还有什么东西可以颠倒着说呢?

小结:还可以说月亮白天升的高,太阳晚上发光亮。小小兔儿长翅膀,小小鸟儿蹦蹦跳。

五、活动延伸

区角延伸——美工区

请小朋友到美工区动手画一画儿歌的内容。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