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幼儿面试真题

幼儿教师资格历年真题:剪指甲

来源:233网校 2021-05-14 15:06:45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1.png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情感目标:在音乐活动中体验歌唱带来的快乐,养成良好卫生的习惯。

2.技能目标:能够在有伴奏的情况下独立唱出《剪指甲》,能够与同伴大胆创编歌词并进行音乐表演。

3.认知目标:理解《剪指甲》的歌词内容,感知四二拍歌曲的节奏特点。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感知《剪指甲》歌曲大致含义,了解在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2.活动难点:感受歌曲欢快的情绪,能够大胆创编歌词并进行歌曲表演。

三、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剪指甲》图谱、钢琴、头饰(小鸭、小鸟、小狗、小猫)、图片(剪指甲、衣服、刷牙、洗脸)。

2.经验准备:幼儿会唱《身体音阶歌》的歌曲。

四、活动过程

(一)活动导入——发声练习导入

教师带领幼儿唱《身体音阶歌》,进行声带热身,为歌唱活动做好准备。

师:今天又到了我们愉快的音乐活动时间,让我们一起在歌唱之前放松一下自己的小嗓子,让我们的声带快乐地热身起来吧。

“摸摸你的小脚,do、do、do、do;摸摸你的膝盖,re、re、re、re……”

(二)活动展开

1.教师完整弹唱《剪指甲》,幼儿倾听

(1)教师声情并茂地演唱歌曲,幼儿初步感知四二拍节奏并理解歌词大意。

(2)教师提出启发性问题,帮助幼儿感知歌曲内容。

师:歌曲中都有哪些小动物?它们在叫我做什么?

2.教师出示不同图片,幼儿深入理解歌词

(1)教师分别出示剪指甲、刷牙、衣服等图片,引导幼儿观察图片内容。

①幼儿对图片内容进行观察,教师根据图片内容引导幼儿了解歌词中不同动物都对应哪些具体操作。

②教师分发动物头饰,引导幼儿根据歌词内容将动物头饰贴在相对应的图片中,跟歌曲进行一一对应,教师指导。

(2)教师引导幼儿根据图片有感情的跟读歌词。

师:小朋友们,我们根据歌词中不同动物的大小声,跟老师一起朗诵一下歌词吧。

3.幼儿理解歌曲节奏,学唱新歌

(1)教师出示节奏图谱,打击四二拍“强、弱”的节奏特点,引导幼儿了解节拍规律。

(2)教师分句教唱歌曲,引导幼儿用好听的声音跟随钢琴进行练习,提高歌唱能力。

(3)教师引导幼儿根据歌曲内容进行小组接唱,锻炼其独立歌唱的水平。

师:小朋友们刚刚都用自己最好听的声音进行了演唱,那接下来请小朋友分成两组,跟着老师手部动作的指引,我们一起进行接唱表演,请小朋友看好老师手势,及时跟上节奏哟!

4.教师引导幼儿创编歌词,共同进行音乐表演

(1)幼儿自选同伴每四人一组,引导幼儿讨论歌词的创编并互相分享。

师:老师看到小朋友们都分好组了,那请小朋友想想我们的小动物还会跟我们分享什么讲卫生的方法呢?

(2)教师弹奏,幼儿进行表演。

(三)活动结束——自然结束

教师对于本次活动幼儿的表现进行简短的小结,并予以幼儿表扬与鼓励,活动自然结束。

师:小朋友们我们今天学习了好听的歌曲,那接下来在日常生活中就请小朋友要能够讲卫生,做个文明的小朋友!

五、活动延伸

区角延伸——生活区

请小朋友到生活区了解正确剪指甲的方法。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2024社会工作者报名开启

2024.04.012024.04.18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